·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镇

合江县:学习文化“六进”,让核心价值观入心

时间:2014-09-19 10:48:31  来源:四川在线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张雨

  9月16日,合江县以“书香荔城·悦读合江”为主题的学习文化“六进”活动正式启动,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学习文化进机关、进学校、进医院、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等“六进”活动,大力激发全县党员干部读书学习的热情,不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文化修养、决策水平和执行能力,推动全县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提升文化自觉、打造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县,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入脑入心,为实现合江“强抓机遇、乘势而上、跨越赶超”提供有力的思想基础和精神动力。

  本次活动以营造书香氛围、打造学习阵地、开展学习活动、建立学习机制为四大抓手。结合各机关、学校、医院、企业、农村、社区自身行业特点和地域特色,在机关文化、校园文化、医院文化、企业文化、村社文化建设中,在办公场所、公共场所中有机融入“学习”的文化元素,及时报道全县各级党组织在开展活动中的最新动态和经验亮点,在全县上下营造出人人讲学习、处处讲学习、时时讲学习、终生讲学习的浓厚氛围。

  加强对各机关、学校、医院、企业、农村、社区的图书室、阅览室、视频学习室、网络学习室、农家书屋、社区书屋、“荔城讲堂”固定举办点等学习阵地的建设,为干部职工和群众提供和配备学习所必需书籍、报刊、电脑等学习资源。

  有效利用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联组学习、“荔城讲堂”等平台,开展专题讲座、学习沙龙、学习分享、读书交流、领导荐书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精心打造具有本行业、本地区鲜明特色的学习活动品牌。

  在学习活动中建立推动本单位学习活动长效化的机制,在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学习时间、人员分工、工作保障等方面予以明确,确保本单位的学习活动长期、扎实、有效地开展,促进本单位的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为增强本次活动的实效性,合江县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落实“一把手”负责制,明确责任领导和人员,结合自身实际创造性地制定出具体工作方案,做到人员、目标、时间、责任明确,并要求各单位落实好活动所需各项经费、场地和设备。

  在策划和实施上,全县拟在机关、学校、医院、企业、社区各打造示范点2个,在各乡镇打造村级示范点1个,让有条件的单位先行一步打造示范点,发挥典型示范效应。

  合江县还要求将学习文化“六进”活动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与“领导干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相结合,与县委县政府全年的工作重点相结合进行文化学习,做到活动与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务求学习在互动交流、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取得实效,使学习与工作和生活有机整合。

最新信息

  广东佛山市顺德古巷往往有无穷魅[详细]

推荐信息

  广东佛山市顺德古巷往往有无穷魅[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