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镇

平潭县:30多名城市代表专程来“取经”,城市文化提升很重要

时间:2014-10-14 10:10:25  来源:平潭时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冯发

10日,来自西安、长春、南昌、宁波、山东滨州等城市的规划和城市雕塑主管部门的30多名代表专程赶来平潭“取经”。

“这样的公共艺术形式既美化环境,又提升了城市的文化品位。”宁波城市雕塑办研究部副主任金皓觉得,不论是创作者还是外地人,都可借此认识平潭。“这样就能把平潭推向外面,提高平潭知名度,通过艺术家的艺术让平潭慢慢走出去。”金皓说,“宁波目前在经济发展中,也正在注重城市文化的提升,结合公共艺术来提高城市底蕴,让城市人的心沉下来。”

“可以把平潭的民风、民俗、文化,让雕塑家先了解,再出作品。”金皓建议,“这样的作品才会接平潭地气。”在她看来,多挖掘有特色的东西,才会形成一个城市的名片。“要能代表平潭精神和本土文化,与环境、人文相符合,才能慢慢养出平潭有标志性的雕塑作品。”

周兴伟也是山东滨州规划局此行来岚的一员。“这样规模的城市雕塑展,对市民形成良好的引导,对城市文化也是很好的提升。”他说,“经济发展中,精神文化追求也同样需要。此行来平潭,学习的这些理念会带回去。”虽是首次来到平潭,但周兴伟对平潭印象很好。对于平潭未来的发展他很憧憬,“肯定会是很了不起的新兴城市。”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黑[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黑[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