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区)/镇

禅城区:城市形态提升要深挖历史文化底蕴

时间:2018-11-02 11:06:27  来源:珠江时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黎小燕 禅人宣

昨日上午,佛山市禅城区第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优化城市形态建设的报告等事项,并通过一批人事任免。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志强主持会议。

城市形态提升是佛山市委、市政府今年的重要工作部署。今年以来,禅城区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全面铺开中心城区城市形态提升专项行动,打造与经济发展水平匹配的高品质城市环境。

禅城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区城市升级办公室副主任李鸣一介绍,全市共有城市形态提升项目50项,其中禅城区占27项,具体细分为66个子项目,总投资约503亿元。截至9月,全区66个项目累计完成投入约270亿元,约占总投资的54%,其中正在施工23项、已完工3项、正在启动28项、12项未实质性启动。

李鸣一提出,接下来,为保证同一片区各项目提升方案的协调性,打通部门间的信息壁垒,区治理办拟组织有关职能部门对项目较为集中的片区,如“普君片区”“东平河北岸滨水地区”“魁奇路”“禅西大道”4个片区的提升项目进行总体方案联合评议,以避免同一片区内项目风格割裂,保证片区景观的整体性。同时,认真督促项目责任单位加快推进未实质性启动项目的前期工作,如摸底调查、资金预算、方案设计等,并继续加大协调、督办力度,保证工作任务按计划完成。

禅城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作委员会主任朱文锋建议,城市形态提升要重视地方特色,让城市既有广阔的历史回忆空间,又富有未来美好的发展活力;要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可以保留一定分量乡村和农业形态,作为生态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作为城市文化、旅游、休闲的空间拓展和延伸;要重视城市形态的审美需求,按照“两大滨水核心、一条城市中轴、八大功能节点、多条门户走廊”的空间结构,突出美学、美化的要求来规划设计,构建美丽的城市形态。

马志强指出,禅城是佛山的老城区,城市形态提升要充分挖掘禅城的历史文化底蕴,比如风土人情、历史文化、历史建筑等,打造更具内涵和魅力的城市;要下大力气抓落实,尤其要坚持规划引领、规划先行,并加强政府统筹协调力度,不断提升城市建设水平,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核心支撑。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17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区政府关于2017年决算草案情况的报告以及区政府关于2018年禅城区第二次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并通过了一批人事任免。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中部地区乌兰察布市[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中部地区乌兰察布市[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