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区)/镇

丁集镇:扮好“三员”保障民生实事“不打烊”

时间:2022-09-13 13:29:12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讯(张道杰 2022年以来,为贯彻落实裕安区20项民生实事,丁集镇迅速行动,大力推进做好“20项民生实事”宣传,聚焦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小事,进一步强化扮好“三员”保障民生实事“不打烊”,确保各项民生实事政策送到千家万户。

多动口,扮好“宣传员”。丁集镇线上通过各村居站所QQ群、微信群、公众号,丁集网平台,党建网站等多种平台进行宣传;线下设置专门区域集中摆放宣传材料、张贴宣传海报、借助村居广播和LED显示屏、集中学习培训、入户走访、召开板凳会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话宣传,通过对群众身边能接触的具体事例开展对群众面对面宣传(如四好公路建设、大病保险救助、就业促进工程、困难群众救助、老年人助餐服务等)。截止当前,开展民生宣传活动10余场、发放宣传单5000余张。

勤跑腿,扮好“服务员”。丁集镇13个村居13个民生专员,要求民生专员逐家逐户走访,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每个月开展1次入户走访,搜集民意,汇集民智,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同时广泛动员党员志愿者,做表率、当先锋,用双腿实地查看、入户走访,上门服务,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真正做到群众的“贴心人”。截止当前,共发动党员志愿者113人,收集民生政策咨询大小事5件,已解决5件。

善动脑,扮好“督导员”。丁集镇成立13个村居基层民生督导队伍,结合2022年以来,主要有涉农资金、涉农物资的分配管理使用情况的调查反馈,对照反馈的结果,认真梳理相关问题,及时建立详细清单,并制定整改的方案,实行“一月一通报”工作机制;并适时查看最新项目进度,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纠正、整改,确保民生工程项目顺利完成。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集宁区首届金色花海文化旅[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集宁区首届金色花海文化旅[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