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区)/镇

“蔡国之夜”文艺晚会在河南上蔡县隆重举行

时间:2024-04-01 10:26:25  来源:长江头条  作者:

322日-24日,来自海内外的2000余名蔡氏宗亲在河南上蔡县举行甲辰年世界蔡氏清明祭祖大典,23日晚,还举办一场高品位的“蔡国之夜”大型文艺晚会。据悉,这是世界蔡氏清明祭祖多年来,第一次在祭祀先祖的同时开展如此大型文艺演出。受到广泛认可及好评,上蔡县官媒也对本场晚会予以了关注报道。

晚会由世界蔡氏宗亲总会、世界蔡氏文化经济发展研究总会主办,湖北省蔡氏宗亲总会、湖北省蔡氏文化经济发展研究总会承办,中南民族大学协办。

“舞彩梦天中放歌”艺术团一曲《日出东方》拉开晚会的帷幕。《母亲》《穆桂英挂帅》《红灯记》《智取威虎山》等经典剧目,向蔡氏宗亲展现了老家河南上蔡的浓浓乡音、款款深情。意大利拿波里民歌《我的太阳》以高亢的音调寓意世界蔡氏宗亲在不同地域不同行业为家族昌盛民族复兴所做出的艰苦卓绝努力,以及他们追根溯源不忘祖地的赤子情怀。

歌曲《我的深情为你守候》、二胡独奏《故道新韵》、乐曲《万马奔腾》、歌舞表演《欢乐的那达慕》、湖北民歌《龙船调》、二重唱《领航》等精彩节目,诠释了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多姿风情和团结和谐。

演出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蔡氏宗亲被现场的氛围所感染,纷纷表示大开眼界、颇受触动、受益匪浅、不虚此行。

最后,晚会在《天下一蔡》的歌声中圆满落幕。尽管晚会时天气不佳,但是由于演员们的真情演出,使得整场演出座无虚席,甚至不少周边群众也围在周边静静享受美妙的音乐和精彩的舞蹈。摄影:蔡鸣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集宁区首届金色花海文化旅[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集宁区首届金色花海文化旅[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