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爱心城市

宁波创建扶残助残爱心城市

时间:2013-04-24 13:09:59  来源:中国宁波网  作者:孟俊

  2012年以来,我市以创建省级扶残助残爱心城市活动为契机,推进残疾人工作转型升级,在残疾人社会保障方面从制度全覆盖逐步拓展到人群全覆盖,促进残疾人每人享有基本生活保障;在残疾人社会环境方面,由社会关爱残疾人延伸到更加注重鼓励残疾人展示风采、参与社会建设、共享社会成果。

  近年来,我市各级政府残工委和残联将如何加强36.6万残疾人的社会保障作为扶残助残爱心城市创建工作的重点。积极统筹残疾人的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社会福利,使广大残疾人享受到了这些社会保障。

  我市还将符合条件且个人有意愿的重度残疾人全部纳入了集中托养、日间照料或居家安养范围,仅2012年市本级就下拨1400余万元,让8380余名重度残疾人享受到了托(安)养服务,中残联在全国推广我市的托(安)养工作做法。我市五年投入3800多万元帮助农村残疾人实施危房改造,使残疾人全部享有安全住房。

  各级残联更加注重鼓励残疾人积极参与社会,共享发展成果。2012年,我市各级残联举办残疾人文艺汇演、聋人运动会,积极选送文艺、体育人才参加各类比赛。其中,我市运动员在2012年伦敦残奥会上所获金牌数位居全省各市之首。近年来,我市涌现出了奋勇救人的奉化市肢残人协会主席龚金川等一批“身体有残缺但心不能有残缺”的“最美宁波人”。

  市各级残联还创造条件,鼓励残疾人参政议政、融入社会。2012年,我市各级残联推荐1名残疾人担任省级人大代表、34名残疾人与残疾人工作者担任市、县两级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11名残联理事长担任同级人大或政协常委。部分县(市)区残联还与体育部门合作,把残疾人体育运动项目纳入当地全民运动会,让残疾人和健全人一起享受运动的快乐。

 

最新信息

  文化志愿服务关系到公众文化素养[详细]

推荐信息

  文化志愿服务关系到公众文化素养[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