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爱心城市

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中国爱心城市”公益活动

时间:2013-05-24 09:53:21  来源:网易  作者:赵刚

“中国爱心城市”公益活动是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联合30余家相关部委、社会组织、学术机构及主流媒体2010年共同发起的社会倡导性公益活动,旨在激励各地城市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仁爱美德,促进城市社会和谐科学发展。

该公益活动通过调查发现、宣传推广在改善民生、健全社会保障特别是社会救助体系、推动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等方面成效突出的城市为“中国爱心城市”,宣传爱心典型事迹,激励继承中华民族仁爱美德,弘扬雷锋精神和时代新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促进精神文明、爱心文化与社会的和谐发展。

2010年首届活动开展以来,经过城市申报材料、媒体采风报道、中国爱心城市全国指导委员会评议、专家组实地考察、综合评定、网上公示、两届中国爱心城市大会等程序,先后发现和授予:秦皇岛市、榆林市、成都市、淮安市、郑州市二七区、庆阳市、威海市、延吉市、乳山市、重庆市渝中区、呼和浩特市、晋江市及枣庄市十三个市(区)中国爱心城市(区)称号。中国爱心城市大会作为中国爱心城市公益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两年举办一届。大会组织城市交流社会救助、社会保障、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的典型经验,为全国城市间提供了一个民间性质的城市民生发展交流平台。

同时该公益活动有效和规范的结合公益救助项目仁爱礼包共同实施,号召爱心城市打破社会救助的地域限制,为国家重点扶贫开发地区进行对口捐助,推动了公益资源的再次分配。三年来中国爱心城市通过为贫困地区捐助总计1500余万元。

共有140余家全国性及地方性媒体报道2012年度中国爱心城市公益活动和第二届中国爱心城市大会共计430余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一个月中国爱心城市公益报时,凤凰网、新华网、央视网、中国雅虎策划并发布活动四大专题页面,第二届中国爱心城市大会当日凤凰网头版头条予以报道,次日将许嘉璐理事长讲话及大会专题放置凤首广告通栏予以推广。媒体的大力宣传对于申报参与本年度活动城市形象、社会救助、公益事业发展情况及城市爱心文化宣传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本公益活动在形式上发挥了媒体的重要作用,以宣传和发掘榜样的力量,使活动扩大社会效果,惠及广大市民群众方向发展。新华网、央视网这些更强势的媒体相继加入到中国爱心城市发现与推广联盟中来。通过网络征集第二届中国爱心城市大会暨爱心文化与城市发展论坛征文活动进一步深化了中国爱心城市公益活动和爱心文化的理论基础。

 

最新信息

  文化志愿服务关系到公众文化素养[详细]

推荐信息

  文化志愿服务关系到公众文化素养[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