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爱心城市

昆明第十届爱心送考昨启动 拨打热线车到门口(图文)

时间:2013-05-21 11:44:01  来源:云南网  作者:宋金艳

ax1.jpg

 

ax2.jpg

 

20日,第十届爱心送考在得胜国际家居博览中心正式启动,现场百余名出租车司机宣誓安全助力考生,让他们赶考路上毫无后顾之忧。据介绍,自2004年举办以来,爱心送考已经历时9届,从最初的800多辆出租车报名,到现在的全省16个州市、上万名司机参与,爱心送考已经形成一套完整、成熟、高效的考生服务联动机制,全省参与爱心送考的志愿者超过10万人,通过爱心送考接送的考生达到30万人。

作为出租车司机发言代表,昆明人“路不平”代表所有参与爱心送考的出租车司机承诺:“安全及时接送考生,保证圆满完成送考任务。”

启动仪式结束后,百余名出租车司机将领取的车贴小心地贴在汽车引擎盖上,一时间,贴着爱心送考粉红色车贴的送考车缓缓驶出。据了解,爱心送考车车贴的发放工作已经全面启动,3000余份车贴分4个地点向昆明市出租车免费发放。发放地点分别是:昆明市体育场正门(环城西路42号);得胜家居世博店(白龙路与东二环路交汇处石闸立交旁);得胜家具城世纪城店(彩云北路世纪金源大饭店斜对面);得胜国际家居博览中心(昆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昌宏路35)。

目前,配对报名工作已经启动,昆明地区需要一对一结对送考服务的考生和家长可拨打云南得胜家居企业集团热线67263129638508886385099967264215进行报名。云南交通之声将联合公交、爱心车队,主要负责住校考生的统一接送服务,报名热线:65327400。高考期间,云南交通之声、春城晚报、云南都市频道将继续推出特别报道,来自交警、公交、出租车等行业管理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也将做客云南交通台直播间,搭建空中调度平台,为爱心送考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声音

云南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助理、春城晚报总编辑张剑翔

我们媒体人要努力为社会传递正能量

在爱心送考走过的这10年里,我们可以自豪地说,爱心送考不仅成为大家内心的一种温情涌动,甚至已成为这个城市的一种精神气质,已成为春城的一张公益名片。这10年来,每到6月份,我们总能欣喜地看到粉红色的爱心标志映衬着绿色的出租车,在昆明的大街小巷穿梭,我们总也能看到和听到,每次送考完后,考生们开心的笑容和感恩的话语;当然,作为主办媒体,我们的记者编辑们,除了总是被爱心感动着,也一直在背后默默付出!

10年爱心责任,我们温暖传递!”这是今年第十届爱心送考的主题。今年4月,为响应中国记协的倡议,省委宣传部组织在全省新闻界开展“建责任媒体,担社会责任,为实现中国梦传递正能量”活动。我想,爱心送考,正是我们媒体人为社会传递的一种正能量。

云南得胜家居企业集团运营部总经理邓玉明

今后每一届爱心送考一定会相伴相随

10年送考,10年温暖。10年了,得胜竭尽微薄之力,尽量参与到爱心送考的公益活动中来,这是得胜的荣幸,而且,这也让每一个得胜人倍感自豪和温暖。因为10年的爱心接力,10年的爱心传递,让我们有机会以爱的涓涓细流汇集到全社会的大爱之河中,让我们有机会去参与谱写这个时代的爱的主旋律。作为云南爱心送考这项公益活动的长期赞助企业,得胜要用爱去承载那份社会责任和社会使命。请大家相信,今后的每一届爱心送考,一定还会有得胜相伴相随。

回首过去10年,让我们非常感慨。在今年的爱心活动中,我们要像寻找家人和亲人一样,寻找那些曾受到过爱心送考帮助,以及受到过我们企业资助的孩子们,了解他们的成长,关注他们的成长,这是对我们10年努力的一个回顾和总结。

云南广播电台交通之声副总监万惠萍

借正能量的活动振奋家乡人民的信心

10年前启动爱心送考的时候,大家都没有想到这一走就是10年。这是媒体的担当坚守走在一起的10年,也是社会对爱心的期待、奉献,形成爱的潮流、传递正能量的10年。今天我们能再聚首,正是这种正能量的再一次释放。我希望能让这种正能量不断释放美好、营造光明。愿每位爱心人士健康平安。我相信好人一生平安,我更相信社会会更加美好。这次的启动处于10年的一个节点,让我们有很多感慨,希望能借这个正能量的活动振奋家乡人民的信心!

“在这10年中,我们经历了太多的感动。在此我们要呼吁大家继续在每年的这个时候构建送文明、送和谐的交通环境。而作为交警部门,我们今年也会全员上路,在高考和南博会期间,为昆明交通畅通尽最大努力!”

——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处处长全俊鹏

10年前爱心送考行动开始的时候,感动了一批人;10年来这个行动感动了一代人;接下来这个活动还将感动一个城市。”

——昆明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游苇

10年的爱心送考,昆明市出租汽车管理处都鼎力支持,可以说,过去10年,爱心送考已经列入昆明市出租汽车管理处的常态化工作中。今年我们更是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启动10年,我们仍将一如既往鼎力支持爱心送考。”

——昆明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工会主席洪明德

“从爱心送考开始的第一年起,考生们只要凭准考证就能免费搭乘市内公交车。10年时间不短,但也只是个开始,昆明公交集团将一如既往,选派最好的公交车司机为考生们提供最好的服务。同时也祝考生们取得好成绩、金榜题名!”

——昆明公交集团总经理助理、企业发展部经理李峻

“孩子们,我们爱你们!爱心送考活动能够坚持10年,说明我们对孩子的爱是永不止歇的!”

——云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副总监李汝松

直击

停车 签字 贴车贴 两分钟搞定

现场,身着爱心送考白色T恤的出租车司机早早聚集在得胜国际家居博览中心,他们有的忙着领取车贴,有的则拿着手机、相机一路拍个不停。一路采访下来记者发现,连续几年参加爱心送考的出租车司机不在少数,其中不少还是从第一届就一直坚持到现在的。

“师傅请停好车,在这边签字领车贴。”昨日下午,在昆明市体育场正门“爱心送考”车贴领取点,来自大学生爱心家园的十几位志愿者异常忙碌,截至昨日下午5点,已经发出100多份爱心车贴。

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体育场爱心车标领取点,两个红色的遮阳棚非常显眼,停车、签字、贴车贴,志愿者训练有素,两分钟左右就可以帮出租车司机贴好车贴,虽然不断有出租车驶入,但并未造成拥堵。“我的车坏了,还在修理厂可以领吗?”一位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他的车要过两天才能拿到,怕爱心车贴一下子发完了,赶忙打着车来领,留下车牌号和联系方式后,这位师傅拿着车贴心满意足地走了。大学生爱心家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已经连续8年参加“爱心送考”活动,期间有700多位大学生都参加过,最早一批志愿者早已毕业工作。

讲诉

“雷锋的哥”提前到考点绕绕

彭鲲是一位参加了10年爱心送考的老的哥。每年送考,彭鲲都会和一位考生结成送考对子:“单单只有今年没有结对子,因为我要负责我们170辆车的雷锋车队送考,主要精力就放在这个上了。”

“最为重要的一点,是要在考试前两天,提前到各考点去绕绕,心里记清楚哪个考点在哪个地方,应该走哪条路等等。”彭鲲说,今年高考前一天刚好是南博会召开,看考场一定要提前,避开城区的车流高峰,赶考那天也要考虑到早高峰的因素,提前出门。

爱心的姐“应急”老驾在行

每年的爱心送考,的姐廖玉梅的身影都会按时出现,忙前忙后地张罗招呼,心急的她要为自己尽快找到结对送考的学生。“每年都会有各种原因出现‘生死时速’的送考场景,从前几届开始,我就报名参加‘应急小分队’了,老驾驶员路熟,更能发挥作用。”

党员红旗车队 三年爱心车翻两倍

党员红旗车队已经是第三年集体参加爱心送考了,昨天启动仪式现场他们拉起了火红的大旗,第一年10辆车、第二年21辆车,今年党员红旗车队的爱心车达到了42辆。车队长申起俊说:“我们每年都会定点接送昆五中的考生,今年17辆党员红旗车已经准备就绪了,还有25辆车能为其他考生服务,爱心送考我们心里都很有底气。”

中学校长:爱心传递正能量

“爱心送考也帮我们学校省了不少心,非常感谢所有的爱心人士。”昆三中党委书记、昆明滇池中学校长董苹介绍,往年需要送考的主要以郊县区学生居多,主城区学生大多由父母送考或自己单独前往。对于一些郊县区学生来说,爸爸妈妈不在身边,如果有人关注关心他们,对他们来说是一种鼓励和促进,更是一种正能量的传递。今年,昆三中高三共有9个班的学生参加高考,滇池中学高三则有5个班,不少学生还是需要社会的关心和帮助。

回顾

2004

云南交通广播早间节目《相约清晨》的5位年轻人,率先写下爱心送考的第一篇章。车贴则一度由360枚加印到860枚,仍不能满足要求。

2005

首次爱心送考答谢会在世博园艺术广场举行,虽然大雨瓢泼,但3000人的广场里连过道都挤满了人。

2006

爱心送考经由全省16个州市的地方广播电台全面总动员,云南得胜家居企业集团、大学生志愿者、交通之声摄影俱乐部的加入让活动充满活力。

2007

市民李春林加入爱心送考大军,他小心翼翼地守着左腿已经截肢的秘密,就是为了不影响考生的情绪。

2008

马街一位考生临进考场发现准考证在家里,交警、市民、交通之声接力护送,让惊心动魄的一幕化险为夷。

2009

爱心送考答谢会规模空前,一台真正意义的答谢会就此诞生。

2010

的姐廖玉梅成了爱心送考活动的代言人,她想着法给考生做早点。

2011

地铁施工让城区一时间拥堵不堪,各方齐力对不同考点制定了保通方案,争取最快的方式将考生送到考点。

2012

全城4000多辆出租车参与爱心送考,大街小巷都是爱心送考的车影。

 

 

最新信息

  文化志愿服务关系到公众文化素养[详细]

推荐信息

  文化志愿服务关系到公众文化素养[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