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爱心城市

齐齐哈尔爱心传递“正能量”(图文)

时间:2013-07-22 12:26:45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姚建平

W020130717272081094611.jpg 

W020130717272082180944.jpg 

本网讯 据黑龙江日报消息,夏日里,在齐齐信失能老人理院,院连军带领员工冒着酷暑,每天帮助几十位失能老人擦洗身子,失能老人在里感受到了家一般的关怀

  是一座处处满爱心的城市。目前,齐齐市正在参与申“中国心城市”评选,推全市民生保障、慈善公益事设迈上一个新台

  “中国心城市”推是由中社会救助基金会在全国范内开展的倡目,旨在激励各地城市承和发扬民族仁美德,促城市社会和科学展。目前齐齐地考察段。

  齐齐市委书记韩冬炎齐齐尔爱心文化、心行心故事感人心,一个城市有心,就会像一火一,吸引更多的人往城市聚集,生活在个城市的人感到有依靠、很温馨、很幸福。正是种和,成城市心的根,形成了心的力量。

  民生工程温暖民心

  一座城市,只有在民生事上取得步,才能群众感受到真真切切的幸福。齐齐市按照民生需求,每一年制定的大事事中,都事事关乎涉及群众切身利益。

  2012年初,涵盖社会保障和福利救助、创业带、残疾人康复工作、城市建、教育工作、文化建、惠家工程、生和食品安全督、新村建、城市管理与公共交通、社区建11个方面的30事正式出台,经过努力,以30事、百民生工程领衔的“民生快驶进鹤城。

  一件件事悄然改城百姓生活,115楼房穿上“保暖衣”,1.3棚改居民新春喜迁新居,全市实现新增就12.31万人,一批困群众走上工作位。全市新合参合率99.35%,一项项温馨的民生工程使城群众的幸福指数、意度不断攀升。

  多重善扶孤助老

  民,人城共潮涌动鹤城。全市16(市)区全部成立慈善会,各乡镇、街道建立起慈善机构或联络员制度,形成三慈善网,并向社区、村(居)延伸,一步推了慈善事业发展。2012年建示范化点慈善超市10家,目前全市各慈善组织基本达到机构健全、制度完善、活动经常、档案范的要求。

  齐齐市慈善聚社会各方面力量,募集慈善款物,助、兴办社会公益事,使社会慈善活出多角、多元化。在“情暖万家”工程中,市慈善对贫困偏远农村和养老救孤机构期救助,三年使村近200户贫困家庭受益。十几年来,“一日捐”活共募集慈善款物累折合2200余万元,全部用于慰特困、扶持下岗职工、助残帮扶优抚户等,受益人20余万人次,慈善募捐的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广泛。

  众多市民助危接力

  于充满爱心的城人,建中国心城市,不提升人民幸福指数,更是提升城市整体魅力形象的有力之。志愿服灾助学、拥军敬老,城市民奏响了大之城人的美音符。

  通建立健全慈善激励机制,涌出一批极参与慈善事秀企。阳光力集成立阳光基金会,极投身公益、关注民生、回社会。全市1310位建立了学雷志愿服务队380所中小学校、5所高校50个院系及直属机关建立学雷志愿服工作站,256家社区志愿服工作站建立“三位一体”社区志愿服工作模式,实现志愿服工作全覆盖。

  齐齐1500多名会边长锻炼、一奉献心,先后与300多个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社会弱群体成帮扶子。沙区星社区心超市和心再就基地,还组建起“6+1”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人数已达千余人。

  心,让这座北国之城充温馨,让这里的人充幸福感。一份份看得、摸得着的之心,使城成无比向往生活的地方。

最新信息

  文化志愿服务关系到公众文化素养[详细]

推荐信息

  文化志愿服务关系到公众文化素养[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