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爱心城市

上班高峰女子突昏厥满车乘客下车毫无怨言

时间:2013-08-21 10:52:43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梁金平

本网讯中国山东网消息,819日早晨8时许,青岛一辆228路公交车行驶至市政府站时,车上的一位年轻女子突然昏厥。这时正值早高峰,满满一车人,司机李师傅请乘客换乘下一辆公交车,以便将女子送医。大家毫无怨言依次下车,两位好心乘客还留下来,协助李师傅将昏厥的年轻女子送进了401医院。

上班高峰女子突昏厥满车乘客下车毫无怨言

228路公交车司机李师傅告诉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记者,这位女子从湛山上的车,当时正值早高峰,车上已经很满了,她就站在前门第一个座位前。李师傅后来才知道,这位年轻的女子姓孙。

李师傅回忆,公交车大约行驶了2站,座位上一位女士发现小孙脸色苍白,赶紧为其让座,但此时小孙已经无法就坐,在座位上还需要旁人搀扶。李师傅见状连忙向乘客说明情况,请他们换乘下一辆车,自己送病人去医院。很欣慰的是,满车的乘客没有一个说不字,都很有秩序地下车了。我请两位乘客帮忙送女孩去医院的时候,那两位乘客也是很痛快地答应了。

为赶时间公交车逆行送病号医院先看病后收钱

情况紧急,李师傅只得驾驶公交车逆行到达解放军401医院南门,下车后他又拦截了一辆出租车,请出租车司机与两位乘客帮着将小孙拉至急诊室门前。李师傅则将公交车停至路边后,跑去附近的自动取款机取了800元钱,准备为小孙看病用,慌乱中他还把银行卡落在了取款机上。

401医院当时值班的刘护士回忆,早晨两位五十多岁的男士送来一位女病号,医院随就给查血、做B超,后来病人慢慢可以说话了,给母亲打了个电话通知了病情。

李师傅说,医院大夫看到小孙十分虚弱,且陪同人并非亲属,立马先给她检查各种项目,并未急着让我交钱。后来,两位乘客有事先走了,李师傅就留下来照看小孙,直到其母亲到来。

得知病情无大碍众人终于放了心

 多亏了这位好心的司机和乘客,我女儿才能及时的得到救治,要不然还不知道会怎样呢!小孙的母亲辛女士赶到医院后连连致谢。躺在病床上的小孙告诉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记者,自己在车上站着,突然感觉很不舒服,然后就昏倒了,后来就什么也不知道了。可能是最近的工作压力比较大吧!小孙用微弱的声音说。

此时检查结果也出来了,医生诊断为贫血,李师傅得知没什么大碍后才放下心来,随后又电话告知一块儿前来送小孙的两位乘客,两位乘客也松了口气。

最新信息

  文化志愿服务关系到公众文化素养[详细]

推荐信息

  文化志愿服务关系到公众文化素养[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