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爱心城市

天津静海佳能影像之桥公益活动让孩子们感受“新马泰之旅”(图文)

时间:2013-09-09 09:47:12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本网编辑 张超

本网讯 96日,刚刚结束暑假生活的天津静海头镇东贾口佳能希望小学的孩子佳能(中国)架影像之做了一次特殊的泰之旅

佳能影像交流堂上,96出自新加坡、来西、泰国同人的照片成了交流的梁。些照片都是新加坡、拉西、泰国的小学生用佳能相机自拍的,照片中反映他的校园生活,照片被嵌在文化交流卡上。

志愿者给孩子们讲述“新马泰”的故事.jpg 

更加希望小学的同学们兴奋的是,来自泰国、俄斯的5位佳能影像之志愿者自介了自己的国家和照片中的学校。孩子听完佳能志愿者的故事于照片中所反映的学生活景甚至当地的文化俗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东贾口佳能希望小学四年的小学生李,拉着一位泰国留学生志愿者的手姐姐,你的中文的真好,不看的的照片就更有趣了。原来你穿着那么漂亮的衣服互相水,而且水里放着冰,也只有在泰国那么的地方才会互相冰水啊!孩子在文化交流卡上也写下了自己的感慨。些充童真的想法和童言童会被佳能志愿者们转化成当地的文字,再交流给远在异国的同人。

孩子们制作文化交流卡片.jpg 

在另一个班的影像堂中,希望小学的孩子在志愿者的指下学用佳能数机拍自己的校园生活,然后用佳能墨打印机把些照片打印出来,制作成有天津本地特色的文化交流卡,送往洲其他国家。些照片或多或少地反映着天津本地的文化、俗、自然境,孩子用自己的镜头记录着家,又用手打印制作的交流卡传递着家的文化,他扮演着文化大使的角色。

孩子展示打印出的照片.jpg 

在希望小学开展的目中,一次孩子到了多种文化,不影像介中国本地特色影像了解了外面的世界、认识了更多的朋友。有着多年公益经验的佳能(中国)有限公司企品牌沟通部总经杰由衷感慨,从孩子的目光中,我感受到他们对外面世界的好奇和与外面世界交流的渴望。

佳能志愿者和孩子们的合影.jpg 

天津静海头镇佳能希望小学已有将近20年的史。每年佳能志愿者都会来里看望孩子并且教他拍照。但今年的活动头一次有了文化交流的意。佳能(中国)天津分公司总经理王先生天津有很多特色文化,曲食、史、物,天津的文化能孩子镜头走出国,那将是我佳能(中国)天津分公司最大的欣慰!

今年,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将其持多年的影像•希望之光公益目中的希望小学影像交流活全新升级为佳能影像之目,升后的公益目将着眼点放在洲青少年跨文化交流之上,而影像一种超越言的交流工具,就像帮助不同文化背景的人相互沟通、消除隔、建立友传递2013年,佳能影像之将由中国射至印度、菲律、台湾、香港、日本、新加坡、泰国、越南、来西洲国家和地区。

最新信息

  文化志愿服务关系到公众文化素养[详细]

推荐信息

  文化志愿服务关系到公众文化素养[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