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爱心城市

开平:义工让这座城市变得文明、有活力(图文)

时间:2013-10-10 10:31:17  来源:江门日报  作者:伍安平

文要求注册志愿者人数占城市人口数的8%,而开平的注册工所占比例达12.6%

  有人工,是城市文明的符号工事的蓬勃展,是文明城市重要的

  开平,已逐步入了伍逐壮大,工身影活工的事迹有口皆碑,工的念深入人心……

  冬去春来,花落花开,开平的工事,从打独斗的个人行展到有组织、有划的集体行,从稚嫩走向青,再逐走向成熟。特是自开平市成立后的4年多来,奉献、友、互助、八个字,浓缩了开平工未曾褪色的情怀,他在大型活、扶贫济困、医、社区建、生态环保、成长辅导、交通劝导、政策法和文明礼域广泛开展工活。在弘扬义工服精神,工服理念,推动义工服务实践的程中,取,开拓新,写了一曲曲人的志愿章,留下了一个个踏的脚印。

00404650c5ac13bf053c10.jpg 

  他的身影活在城

  交通堵,如今也成了开平个小城的一个突出问题。可是,自文工作开展以来,开平的交通象有所解,特是一些交通繁忙的重要路口,多,但不乱。心的开平市民发现,在些路口,常有一群身穿橙色甲的工,在心疏交通,或者司机和往行人行文明出行劝导。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是开平市文期的一重要活,短短半年时间以来,他们联合开平市交警大,共开展了大大小小200余次活,参与的工人数达2500多人。他队维护、示范、倡乘客排、有序乘、主,引行人、非机动车遵守交通信号,倡文明交通秩序;向市民派《市民排日倡》和《生命文明出行议书》的宣传单张。他的行收到了著的效果。

  烈属、残疾人、家庭困子女、留守儿童、空巢老人、下工人、异地工青年和困家庭等,是更需要社会关怀的群体。在开平,些群体并不寂寞,因期关心。悉,在开平,很多的工都在一一地为这些群体行帮助。除此之外,逢年过节,开平市都会送去温暖。比如今年春前,开平市委、开平市联组织60多个基层团组织工服务队1000多名团员青年、工、青年文明号深入乡镇、社区,上访,服次数80余次,捐款捐物达10万元。去年寒假和今年暑假,们还了关儿童公益辅导班,针对贫困家庭儿童、留守儿童和孤儿提供团队辅导班,组织1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陪伴90多名儿童度了愉快的假期……

  开平市书长何彦雄介绍说,开平市联积极拓展服务项目,工服,建立了文明交通劝导里和睦构筑行、青苗护卫划、保行、展翅划、梦想里的微笑、“3·5”学雷、中秋心月防艾滋病宣、美好家园行和道德堂等10多个有口碑的品牌目。

  工的身影,成了开平一道靓丽线

  他伍逐壮大

  注册工人数已达26000多人,是一个大的伍。另外,许许多多常做好事的志愿者,他没有注册,但也是真正的工。开平市书长何彦雄介绍说工事要蓬勃展,最需要的是人海战术。目前,开平市注册工人数,已超完成注册志愿者人数占城市人口数的比例8%文要求,达到12.6%

  伍的壮大,是开平逐步入的重要志。悉,如今,开平市全面推行工网上注册登制度,市注册工信息管理系对义组织及个人在活动发布、数登等方面行全面、的信息化管理。目前,开平市建有18工分会,其中10个市属工分会和8(街)工分会;建了涵盖企事业单位、学校和社会组织域的工服务队,达171支;已建20个社区工服站,目前正在筹第三批,涵盖三埠、沙、赤坎、龙胜、水口等多个(街)。

  同与开平市委组织部、开平市直属机关和开平市委合下了《关于在开平市直党员义工服务队中开展争当文明使者的通知》及《关于深入开展争当文明使者员义工行的通知》文件,组织员义工参与文活,每支党员义工服务队每月至少参与一次,至今已开展活150余次,参与的党员义工达580多人,立了党的良好形象,厚的文氛

  当工,收的是内心的幸福。大学生工吴君在接受者采访时说,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来到开平市工服中心实习。当初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慢慢相下来就生了感情,成个家庭的一份子了。通工,不但认识了不同年龄阶层工,学到了在学校以学到的策划组织能力,并锻炼自己,每天都那么充,真心地付出了心,内心是足而幸福的。

  他的事迹有口皆碑

  工平凡,但又大。他的事迹,很多默默无,却在潜移默化中感个社会。

  司徒端是开平市理事会顾问、开平青荣誉主席,自开平市成立起,心捐赠义所需物设备常回参与多项义工活

  1985年,他召集了40多名不同国籍的裔青年回到故开平、台山等地祖,并把父母建的墅托管开平市政府。1992年,他自愿加入了香港圣翰救伤队。受聘于中国120急救中心和110警中心的救伤员后,在北京、广、香港等地誉,曾被英女皇授予章并被封爵士。

  到目前止,司徒端已蝉两届开平市青名誉主席。多年来,他一直希望能在家开平成立青年救伤义

  当司徒端了解到开平一些特困的情况后,从2009年起,他持每月些家庭适当助。

  近年来,他还为开平青少30万元建设资金,青少年成作出献。

  碧秀是一名美国华侨,祖籍开平塘口,成为义工已35年。通的朋友和自己的经历、所,她得社区开展的工活非常有意,从那候起,她就加入了组织,成为义工成

  2011年,恰逢开平市招聘第一批志工人,她个平台可以更好地服社会,服群众,于是参加了聘,最后被用成为侨园社区的一名志工。

  成志工后,她极宣传义工活播文明,在社区制作了工活动专,及时张贴开平市、社区工活信息,带动社区居民极参与活,并开展的每一个活动进行跟踪道。同时积极开展他人,活社区社区居民做好事、办实事;201211月,与新社区合作,成立艾滋病宣传队,开展艾宣20133月,和吴良理工学校义卖4月,保月,开展慰空巢老人活住所,帮忙联络亲人回家探望、关老人了活社区文化活,她还组织成立了一支健康跳舞,并争取居委会的支持,在路添置路灯,改善活动场所;和开中学合指成立开侨义工服务队

  他的身后支持者众

  不但开平越来越多的普通群众支持工事,参与工活,而且,当地不少企也站在工的背后,们给予有力的支持。

  2009年,中国信开平分公司制作了首批工服和工帽共1000套,提供开平市2012年,丰田眼支持制作了300工服和7张义工申卡。2012年,广嘉士利食品集体有限公司支持制作了新一批1000工服,3万元物7万元金成立了嘉士利工服种子,用于扶持基层义组织化开展工服,共收到70工服务项目申,在开平全市掀起了工活的高潮……

  我期待,这样的企将越来越多。

最新信息

  文化志愿服务关系到公众文化素养[详细]

推荐信息

  文化志愿服务关系到公众文化素养[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