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爱心城市

蓝宝祥和公益基金启动 助学公益事业再添新力军

时间:2013-10-19 13:51:13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费勇

  1016日下午,蓝宝20周年庆典及蓝宝祥和公益基金成立新闻发布会在江西玉山县皇朝国际大酒店召开,从此,我国助学慈善公益领域又多了一支生力军。

国务院参事室特邀研究员、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顾问、中华民营企业联合会会长保育钧先生;原《中国建设报》副总编刘印生先生;新华社江西分社副社长翁学仁先生;江西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建中先生;玉山县委副书记黄胜富先生;人民日报社《环球人物》杂志副总经理杨晓东先生;《时代艺术》杂志总编段丽娟女士;江西驻京团工委俞洪生书记;世界外交官协会副会长李岩先生;北京祥和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张智敏先生;以及以玻利维亚驻华大使GuillermoChalupLiendo先生为代表的外交使官团;以中国投资咨询公司投资部郑建平部长、优势资本(私募投资)有限公司卢晓晨总裁、日本麒麟国际株式会社张鹏军总裁为代表的投资企业代表团;以著名画家黎明为代表的画家团;以及清华、北大、人大、复旦等MBA/EMBA班同学和江小平董事长的老师、同学和朋友们参加了庆典活动和蓝宝祥和公益基金成立的新闻发布会。

300多名来自社会各界、热心慈善公益事业的人士参加了庆典与公益基金启动的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由中国建国会会员、央视主持陈亮先生主持,他首先作了简短的致辞,并一一介绍了出席发布会的领导和嘉宾。江西玉山县委副书记黄胜富代表县委县政府对蓝宝20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勉励蓝宝再接再厉,以更好的成绩回报社会;刘印生副总编对蓝宝公司在建材行业的发展很有信心,鼓励企业练好内功,健康发展,为我们的基本建设服好务;保育钧会长对蓝宝成功发展不忘回馈家乡表示赞赏,对蓝宝捐资成立公益基金投身教育公益事业表示支持。蓝宝公司董事长江小平在发布会现场为北京祥和公益基金会捐赠30万元成立了蓝宝祥和公益基金;为江西理工大学捐赠5万元现金及10万元高科技的建材产品及技术以支持母校的建设和教育教学的发展;玻利维亚驻华大使代表外交使节团致辞,祝贺大会的成功召开,与江小平董事长互换了礼物,并鼓励北京祥和公益基金会走出国门,与国外公益组织合作,做没有边界的爱心传递公益慈善事业;著名画家黎明代表画家团对本次活动给以祝贺,并献上了他们的为本次活动创作的多幅作品,以支持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

蓝宝祥和公益基金背负促进教育公益事业的使命

  北京祥和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张智敏做了《中国公益事业发展趋势及北京祥和公益基金会情况介绍》的报告。关于蓝宝祥和公益基金设立,他说该基金的设立是为了引导更多事业有成的同学关注我们地方教育事业的发展,激励在校学生立志为国学习成才,帮助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同时为弘扬民族艺术文化,加强文化艺术交流和研究,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蓝宝祥和公益基金捐资人江小平先生表示,今后,蓝宝祥和公益基金将团结自己更多的海内外精英同学和企业主,共同推动助学慈善公益事业,尤其是帮助贫困学生接受良好的教育。该基金先在江西开展,将逐步扩大范围,陆续在浙、闽等靠近赣的地方进行逐县摸底,调查品学兼优学生的情况,然后向其他省市扩展,利用五到十年时间将这项工作扩展到全国其他贫困地区,以更好地帮助贫困学生。

  张建中书记指出,江西作为发展中省份,义务教育投入不足,超过20%的贫困大学生面临上学难问题,政府为此采取了多种措施,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政府助学帮困的压力越来越大,需要社会力量来帮助分担。江西这片红色土地,一直延续着重教尊儒、崇尚办学、以儒行商、以商助儒、商儒合一的儒商文化。蓝宝祥和公益基金选择的事业,正是承继了这种文化,希望蓝宝祥和基金团结更多的有心人人,为发展教育公益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只有开始,没有尽头

  我今年57岁了。30年前到北京学习,后留校做了10多年的大学老师,办了20年企业。对于我来说,做一点公益事业,那仅仅是开始,永远都做不够,也不会有尽头,我唯有踏踏实实地去做,解决更多有需要的人的问题,帮助更多有志学生,并为他们带来快乐。出席本次发布会的北京蓝宝新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小平如是说。

  据了解,江小平董事长所在的公司主要在北京从事新型建材研发。他自主研发的清水混凝头保护剂产品性能独特,优秀于国外知名技术和产品,但价格相对较低,该技术与产品先后在鸟巢、T3航站楼和延安大桥项目上使用,为国家节约了数千万元的外汇投入。江先生还一直热衷社会公益事业,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他陆续拿出资金给贫穷的学生和老人解决生活难题。多年来,使用他研发的产品和技术承建的路桥、航站楼等工程均被评为优等。他的企业已经走过了20年,目前已经进入到发展的快速道,需要更多的投资,但他仍然没有因此而中断支持公益事业的捐赠,就是想让更多的贫困学生得到他的资助,重返校园。

  参与公益事业,仅仅是企业家履行社会责任的一部分

蓝宝公司副董事长江小春对公益事业有自己的理解。他认为,企业家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是理所当然的,他非常支持董事长的捐赠行为。

  上世纪60年代初出生的江小春先生,虽然历经坎坷,却始终以自己的形式回报社会。他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参与期货投资,是我国期货市场最早的实践者与参与者,几经周折,终于在近几年创造出可观的经济效益,并涉足了不同行业的投资,蓝宝仅仅是他参与投资企业中的一个。他虽然平常的业务十分繁忙,甚至抽不出时间陪家人,但他却非常支持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这次活动,他特意邀请了自己做期货的数十位行业精英来玉山祝贺蓝宝祥和公益基金的设立。

 

相关链接:

  北京祥和公益基金会简介

  北京祥和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是由北京天地祥和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出资申请注册的非公募基金,原始注册资金为200万元。其大部分公益基金来源于在清华、北大、人大、复旦参加后继续教育的企业家捐赠。基金会的登记管理机关为北京市民政局。

  基金会成立后,主办有中国公益大讲堂等公益创新论坛活动,推广和传播公益文化,在促进社会公益事业方面积极探索,先后设立了伟业祥和公益基金,慈云祥和公益基金和大使夫人祥和基金等。组织了扶贫助教和养老助老工作在内的系列活动。

  基金会的宗旨:

  扶弱济贫,助学帮困,敬老助老;资助公益组织,服务民生项目;组织公益创新的论坛、培训及交流;开展社区建设活动。

  基金会业务范围:

  (一)扶弱济贫,助学帮困,敬老助老;资助国内品学兼优而家庭生活贫困的高中生实现大学梦;开展与本基金会宗旨相关的其他学生项目或活动;

(二)资助公益组织,服务民生项目;传播人人参与的公益文化,搭建公信透明的、可持续发展的公益平台;

(三)组织公益创新的论坛、培训及交流;培育北京乃至全国的公益人才和公益组织,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与各著名院校、社会组织合作,开展社会公益论坛、读书会、培训,并组织相关公益国际交流活动。

(四)开展社区建设活动。

最新信息

  文化志愿服务关系到公众文化素养[详细]

推荐信息

  文化志愿服务关系到公众文化素养[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