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建设指导委员会(战略合作伙伴)筹建中,欢迎知名城市加盟与合作。诚征区域代理商(地方办事处),详情请看网站下方相关公告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组织:北京风痕传媒集团   特约顾问:常委:委员:特别支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爱心城市

北京“扫桥爷爷”不幸意外坠桥离世(图文)

时间:2013-12-09 15:54:48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本网采编 张超

1.jpg 

图为老人的扫帚还留下桥边

本网讯 据搜狐消息,北京丰台区右安门翠林社区南侧的6条铁道上,凌空架设着一座天桥,每天迎送翠林社区万余居民进出南三环,被大家称作连心桥11年来,几乎每天都会有一位老人出现在桥上,清扫垃圾,清理小广告。老人名叫窦珍,87岁,25日从桥上不慎坠落身亡。

2.jpg 

窦珍老人是北京市供电局一名退休司机,1999年入住翠林社区,那时连心桥还没建起。翠林社区南临三环,居民去对面乘车需要绕行几公里。为图方便,不少人翻铁轨,抄近路,意外事故时常发生。在居民的呼吁下,2000年,有关部门出资建造了这座连心桥连心桥投入使用后,因为没有人负责打扫卫生,桥上果皮垃圾遍布。从2002年开始,窦珍就利用空余时间去扫桥、擦桥。时间一长,打扫天桥就成了他的习惯。那时,窦珍已经76岁,但他坚持每天拿上撮斗、笤帚,带上水盆、铁铲上桥清理。

3.jpg 

图为老人生前照片

25日上午,老人像往日一样,带着工具来到桥上准备扫桥。11点半,保姆李彩英(化名)跑到现场时,窦珍老人已趴在地上。李彩英说,她看老人脸色煞白,赶快回家抱来了褥子床单给他盖上。老人坠在桥下的工地里。工人张先生回忆,上午10点不到,他听到一声,跑过去一看,老人趴在地上已不能动弹,他赶紧报了警。警察、救护车赶到现场后,确认老人死亡。听人说,他是要够什么东西,还是看什么东西摔下来了。

4.jpg 

图为老人家中的照片,是一位笑容可掬的老人

25日下午,翠林社区居委会书记田女士介绍,警察勘查认定是意外,家属也无异议。赶来的老人的女儿随后被两名女子搀扶着,一步一顿走进工地。直到下午315分,老人被抬上殡仪车。

最新信息

  12月8日,仁爱老年工程大型公益项[详细]

推荐信息

  12月8日,仁爱老年工程大型公益项[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