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爱心城市

鄂州:聋人手语角迎贵客(图文)

时间:2014-11-24 09:03:34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联播网   作者:刘莉

11月上旬,受湖北省残联委托,武汉第二聋校退休教师潘淑文来鄂州,为鄂州市残联系统工作人员进行为期三天的中国手语培训。课下之余来观音阁公园聋人手语角看望聋人群众。

当天30余名聋人群众参与了手语角聚会,潘老师为大家上了一堂课,教育大家不要将残疾证和房产证借给别人,防止被别人利用。

现场聋人群众兴奋地打着手语与潘老师聊天,谈自己的工作、家庭、生活等,潘老师一一回答聋人群众的问题,告诉大家若有什么困难可以找她,她尽力帮忙。

聋人小谢因离婚再婚问题和父母关系搞的很僵,借这次潘老师来鄂州的机会,请她去家里做自己父母的思想工作。手语角活动完后,潘老师和小谢登门,问清了小谢父亲来龙去脉,缓解了小谢和父亲的矛盾。

在后两天的手语培训课上,潘老师让笔者等聋协成员也参与到课堂,让学员与聋人互动,一起学手语,真正地让学员做到学以致用。课下聋协成员纠正学员的不标准手语,指导学员复习迎接考核,最后学员100%顺利通过初级手语资格考试。

最新信息

  本网讯 9月4日,甘肃省平凉市总工[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9月4日,甘肃省平凉市总工[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