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容市貌/城市规划

太原:牵手中国华录集团共同打造智慧城市

时间:2014-08-07 10:07:32  来源:山西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要维维 郭晶

今天下午,太原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与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建智慧城市。未来,在中国华录集团参与下,太原市将通过“1+1+3+3+N”的模式打造智慧城市。

太原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太原市是科技部、国家标准委认定的全国20个智慧城市试点之一、住建部认定的全国90个国家智慧城市试点之一,也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确定的国家信息消费试点示范城市。为加快推进太原一流省会城市建设,太原市此次与中国华录集团合作,将围绕产业发展规划和智慧城市建设重点进行。华录集团将利用人才、管理、资金和技术方面的优势,搭建产业项目投资合作平台,参与太原智慧城市、信息消费试点城市的建设,支持太原经济社会发展。

在文化领域,华录集团将围绕“太原华录城市文化综合体”和“太原国际影视城”项目进行文化产业投资。

在信息产业领域,将投资落地“华录智慧云亭”“电子保安联网防盗报警服务中心”“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共建共享”三大项目。“华录智慧云亭”项目将在太原投资建立500至1000处覆盖全市的华录智慧云亭,打造金融服务、审批服务、文化服务、城市资讯服务、安全服务、票务服务“六位一体”的综合便民服务信息亭,实现政府及行业各类便民服务“端到端”的高效直连性、实时性与主动推送性,从而提高政府管理与服务的公开性与办事效率,铸就城市便民“新名片”。“电子保安联网防盗报警服务中心”项目将在太原设立电子保安联网防盗报警服务中心,建立以太原为总部、覆盖全省的电子保安联网报警服务网络,为金融机构、商业场所、工业园区等重点用户提供24小时安全防范服务,并在条件成熟的地市投资成立连锁加盟方式的电子保安服务公司。“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共建共享”项目将在太原建设包括通信管网、通信基站、无线覆盖、驻地网在内的一系列通信基础设施,以市场化手段落实太原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推进智慧城市、信息消费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加快完成太原信息消费试点城市的建设任务。

最新信息

  龙华新区近期将大力推动四大重点[详细]

推荐信息

  龙华新区近期将大力推动四大重点[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