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容市貌/城市规划

台州:将建文化一条街,全长约1400米(图文)

时间:2015-08-18 11:36:33  来源:台州晚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颜玲佳 张亚妮

 

  到时候可到这里听乱弹,品美食,看展览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底蕴,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现在,台州也要建文化一条街了。

  台州市文化一条街位于台州经济开发区九号路,全长约1400米,由南至北分别与四号路、白云山西路、广场西路、市府大道相交,形成4个城市重点交叉口。

  文化一条街北至台州市客运总站,南至台州高教园区。旨在把九号路打造成一条特色鲜明、文化气息浓郁的文化产品一条街,使之成为台州市区的一大亮点。

  根据规划,台州文化一条街的三段各具特色,北段为“新江南”风情,建筑小巧精致,主打“美食娱乐”;中段为“新古典”主义,一座座考究而创新的中式古典建筑,带有强烈的文化内涵,主打“艺术展贸”;南段为“新现代”风格,建筑中西合璧,古今结合,特色鲜明,主打“科创教育”。三段风格独特的街区首尾相应,浑然一体,共同诠释了“山海秀丽”的台州文化和台州风情。

  从4月3日的台州文化一条街项目规划与建筑方案研讨会,到7月22日台州文化一条街规划与建筑方案设计评标会,再到8月12日的台州文化一条街项目规划评审研讨会,这条规划中的街道变得越来越清晰,也离我们越来越近。

  据了解,中段会被设计成步行街,这是整段路的特色和精华所在,到时候市民们可以在这里看到台州乱弹、台州刺绣、三门平调等极具台州特色的民俗表演和文化表演。

最新信息

  今年,合肥将以加快建设全国综合[详细]

推荐信息

  今年,合肥将以加快建设全国综合[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