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容市貌/城市规划

沈阳:为城市“做美容”

时间:2017-05-17 09:16:07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最近,沈阳市全民动员清理城市死角,围绕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城乡接合部等重点点位,开展了卫生大清扫活动。沈阳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和职工在周末走进社区、走上街头,清理积存垃圾杂物、白色污染、小招贴、三堆杂物等,日均清理垃圾1.8万余吨。大清扫活动涵盖了公园、广场、绿地、小区、二三环沿线等存在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的区域,给城市仔细地做一次美容。

辽宁省和沈阳市还制定了长远规划,到2020年底,将对城市中被破坏的自然环境和地形地貌进行生态修复,对损坏的城市设施、空间环境、景观风貌进行修补,以有效治理“城市病”,改善人居环境,补足城市短板,转变城市发展方式。

辽宁省城乡规划委员会下发了《关于开展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工作》等相关文件。“双修”工作具体包括4个方面:完善城市功能,补充、完善城市公共设施和基础设施,增加城市公共空间和公共活动场所,整治改造老旧管线、房屋等风险点,完善交通设施建设和管理,提高城市公共服务水平;提升城市形象,拆除违章建筑,开展重点地区城市设计,协调建筑色彩,协调建筑和环境的关系,加快城市公园、广场、绿地的建设,加强城市净化、亮化和城市雕塑、小品建设,改善城市面貌;开展生态修复工作,对山体、水体、废弃地、采矿区进行修复治理,加强植被恢复,重建生态系统,恢复自然山水格局;保护历史文化,加强历史文化名城和历史街区、历史建筑的保护,推进老旧城区更新改造,鼓励老旧建筑的更新和再利用,支持改造后用于文化、体育、养老等产业。

最新信息

  温州城市中轴线的开建,实现了温[详细]

推荐信息

  温州城市中轴线的开建,实现了温[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