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人物/英才

北京首家书院主题会所“鬼才田七”任院长(图文)

时间:2013-04-28 09:33: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本网编辑 张超

20130325160561546154.jpg

 

20130325160632093209.jpg

 

北京首家书院文化主题的会所“龙潭书院”于2013316日上午10时隆重举行了周年庆典。同期举行了龙潭书院院长、中国东方国韵文化艺术研究院入驻揭幕仪式及“中国食文化”示范基地授牌仪式。

龙潭书院是净雅餐饮集团旗下三大经营业态之一,此次被授予“中国食文化”示范基地,肯定了其在“书院”主题餐饮上的文化突破。据悉,为营造特色“书院文化”,龙潭书院聘请“鬼才田七”作为书院院长,同时邀请中国东方国韵文化艺术研究院入驻龙潭。田七先生被誉为“中国文化艺术走向世界的和平使者”,幼年受净空法师影响研习佛法,在继承中华民族传统国学诗词、书法、国画、篆刻、音律、茶道等精髓基础上,贯穿儒、释、道思想,苦研思辨、大胆创新,博采百家之长,创造了独具一格的艺术风格,其“悬空书法”受邀100多国大使馆进行展示交流。

“田七先生在诗书画印领域的造诣,以及在文化外交上取得的成绩,是我们龙潭书院文化的最好诠释——深厚、创新、独具一格。”此次活动中净雅餐饮集团董事长张永舵表示,聘请田七先生为净雅文化品牌形象代言人及龙潭书院院长,并现场颁发了聘书。

庆典上展示了田七创作的大型书法作品《论语》长卷,这是该作品的二度亮相。201231日,在中国文联主办,中华经典文化传播交流委员会、空军政治部宣传部等承办的“仁者之歌——感悟《论语》咏诵会”上,《论语》长卷首次亮相空军礼堂。据介绍,该长卷全长36尺,全文的总字数约为15900字,长卷盖了119枚田七亲自刻的印章。“作品出自一位年轻艺术家,诗书画印都齐了,十分震撼!”一位现场观众表示。

据悉,年仅27岁的田七先生即将推出第二部个人大型诗书画印作品专辑《东方国韵》,并将与今年下半年开启“心似莲花 胸怀世界”慈善天缘作品欧洲巡回展。2010年,田七的首部大型诗书画印作品专辑《诸法空相》一经亮相就引发了媒体和各国使节的热捧,受各国文化机构邀请,驻华使馆支持,陆续在尼泊尔、斯里兰卡、印度等亚洲国家和地区陆续展出,展示作品总数超过200幅,其中最大的作品高达四米,最长的作品长卷近百米,是迄今为止国内最高规格的佛教题材亚洲巡回艺术展。“第一部作品集主要以佛像、老虎为题材。三年后的这部作品以‘美女’为题材。我试图用最细腻的笔法,将东方国韵、将中国的美展示给世人。”田七表示第二部诗书画印作品专辑《东方国韵》收录的作品也将超过200幅。

 

最新信息

  冯玉臻表示:城市的文化创意、文[详细]

推荐信息

  冯玉臻表示:城市的文化创意、文[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