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人物/英才

M.A.O.董事长毛厚德:保定未来石,打造的“城市之帆”(图文)

时间:2014-10-17 10:14:29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本网采编 雪藏

 本网讯 M.A.O.董事长、首席设计师毛厚德先生,在谈到城市建筑的设计时这么说:“我觉得不如把眼光放回到我们身边最近的角色——你、我、他的关系中,去研究人和人之间的行为关系,我们用它构筑一个城市体系的时候,创造的不仅仅是一个开发项目,更在营造一个城市现象。”

保定未来石1.JPG 

河北保定“未来石”,就是毛厚德先生以研究“人”为出发点而设计的新型城市综合体。

“未来石“位于保定北市区,东侧为80米宽东三环道路,与河北大学隔路相望,西侧为30米宽规划路与关汉卿大剧院相邻,北接文化产业园区用地。

保定未来石2.JPG

毛厚德先生与他的设计团队认真思考了该项目的可行性及前瞻性。在对本案的背景、区域、人群等要素做出深入严谨的分析后,认为此项目完全有可能成为中国首座主题城市“购物公园”,它给保定带来的远不是经济效益那样简单,还会使保定在二线城市发展中夺得先机,成为它挑战城市竞争的有力武器。

保定未来石3.JPG

在本案中,根据不同属性的人群在基地可能出现的频率,设计团队把消费人群分为固定人群、半流动人群和流动人群。在这三种人群中,分别具有不同的购物方式。设计团队针对不同的消费人群,设计出具有不同功能和面积容量的商业建筑模式和业态形式。如针对固定人群的大型购物中心、超市,针对半流动人群和流动人群的不同体验型消费空间等等。设计团队计算和客观分析了这些人群出现的频率,从而打造不同业态的分布形式。

保定未来石4.JPG

毛厚德先生认为,只有正确处理妥当多种人群需求,才能激活这40多万平方米的商业量。给都市人的工作、居住、商务、休闲、学习等提供多样而便利的需求。而只有通过充分考虑消费者的需要设计业态形式,才能聚集这三大人群,带动商业链,最终孵化出真正意义的城市新型商务中心。

保定未来石6.JPG

通过对人、对消费者的行为关系的深入理解和分析,M.A.O.把使用者的需求始终放在首要的位置。这无疑是M.A.O.领衔商业综合体设计领域的诀窍所在。

保定未来石6.JPG

“未来石“的造型如即将起航的帆船,将以醒目的姿态成为以东湖生态景观区的地标性建筑。在建筑设计上,项目主体由四栋LOGO化建筑群体构成。裙房的设计力求使屋顶平台地面花,以削弱高容积率要求下的负面影响。M.A.O.在三层的高度设计了一个开阔的水上乐园,汇集人气;而四五层的丰富业态以及商业同样得以直观地向人群展示三层的游乐场,从而吸引人流进一步流向高区商业。这一系列流动向上的立体空间尺度怡人,视野开阔,为参观者提供了立体的管护平台,为消费者的活动提供了更为丰富有趣的开放空间。

保定未来石7.JPG

保定未来石8.JPG

目前,未来石四栋标志性LOGO高体已进入封顶阶段,保定的城市之帆即将启航。 

最新信息

   本网讯 M.A.O.董事长、首席设计[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M.A.O.董事长、首席设计[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