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人物/英才

江门市委书记林应武:加快文化产业发展,打响侨乡文化品牌(图文)

时间:2018-01-15 10:13:24  来源:江门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肖开刚 唐加立

1月10日下午,江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应武在调研文化产业时强调,要深入挖掘我市丰富的文化资源,加快文化产业发展,增强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打响侨乡文化品牌,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应武到市青少年宫调研文化产业。

江门市是“中国舞蹈之母”戴爱莲的故乡,也是全国首个“中国舞蹈之城”。位于蓬江区杜阮镇的戴爱莲文化艺术中心,是我市一家专门培养舞蹈人才的教育机构。林应武一行来到戴爱莲文化艺术中心,了解该中心以及我市舞蹈事业发展情况。据介绍,目前蓬江区正借力戴爱莲文化品牌,在现有基础上,融合文化、旅游、商业等多种元素,着力将杜阮镇打造成为独树一帜的特色舞蹈小镇。林应武指出,要以“戴爱莲”文化品牌为依托,推动杜阮舞蹈小镇建设提质升级,进一步擦亮“中国舞蹈之城”城市名片,增强我市文化产业的品牌效应和竞争力。此外,要进一步发挥本地高校和各类文化艺术机构的作用,按照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对《大江之门》《闯金山》等本土原创舞蹈节目进行再创作、再完善、再提升,更好地用舞蹈这种艺术形式展现江门的文化底蕴和独特魅力。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离开戴爱莲文化艺术中心后,林应武一行来到市青少年宫。此时,江门市童声合唱团正在紧张排练。团员们充满稚气又清澈质朴的歌声,如同空灵之音直入人心,让大家赞叹不已,纷纷鼓掌喝彩。据介绍,近年来,我市深入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先后扶持打造了一批群众参与性强、艺术水平高的合唱团,也为我市捧回了一个个国内外的合唱金奖,打响了侨乡的合唱文化品牌。林应武对我市合唱队伍的优异表现和傲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大家继续利用好合唱这种艺术形式,向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向外界传播更多江门“好声音”,充分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江门市领导冯立坚、周惠红参加调研。

最新信息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强调:按照当好[详细]

推荐信息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强调:按照当好[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