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标建筑

临港在建最高标志性建筑塔楼主体冲出地平线

时间:2022-09-01 09:57:48  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

8月30日,临港新片区在建最高标志性建筑西岛金融中心项目南北塔楼主体正式冲出地平线。就在此前一天,该项目进行了最后一块筏板的混凝土浇筑,南北塔楼主体正式抵达零米层,金融中心地下主体部分施工圆满完成。

西岛金融中心项目位于滴水湖西岛屿,总建筑面积28.25万平方米,建筑主体为两座高200米的双子塔楼。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新片区金融总部办公为主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引入银行、证券或保险类行业领域中排名前列的金融企业总部或其直接投资的全资子公司,成为上海临港现代服务业开放区最重要的产业载体和区域新地标,对于推动当地经济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项目承建方中建二局介绍,项目采用“1+1+n”的整体架构,建立以1个综合云平台,1个指挥监控中心,拓展n个业务系统的解决方案,实现从传统管理工地到智慧工地的转型。

由于项目深基坑开挖面积超5万平方米,坑深10-12米,工期紧,投资大,地质条件复杂,对深基坑安全要求极高。因此,采用了自稳式基坑支护技术,有效代替混凝土支撑体系,大幅减少钢筋混凝土用量,降低碳排放量2万吨,实现低碳环保成效。另一方面,敞开式开挖土方大大提升施工效率,较传统工艺缩短6.5个月工期。

另外,项目还创新应用跳仓法施工技术,研发了分布式光纤深基坑检测技术等,保障这一地标性项目高效保质推进完成。

最新信息

  近日,位于西海岸新区的西海美术[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位于西海岸新区的西海美术[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