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建设

定州:公益广告全力打造“街头正能量”(图文)

时间:2015-09-08 11:46:28  来源:长城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燕锐 闫韶红

迎宾大道<a href=http://www.zgcswhcbw.com/ml/2013-04-17/202.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广告</a>长廊。闫韶红 摄。

迎宾大道广告长廊

市民赵林峰带女儿外出时,时常到附近文化广场的公益广告牌前驻足停留。他说:“这些公益广告内容好,画面新颖,孩子也很喜欢,总让我一幅幅地讲给她听,这种宣传方式通俗易懂,让人耳目一新。我也借此机会,告诉她要勤俭节约、孝老爱亲、热爱祖国,让她从小铭记咱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在中山路,记者注意到,每到傍晚时分,许多市民就会聚集在公益广告墙前,有的还拿起手机拍照。这一幅幅公益广告,以“润物细无声”的力量播撒着文明,使广大市民抬头即能接收到正能量。

为提升定州市公益广告宣传水平,今年以来,定州加大了对公益广告宣传的专项整治力度,专门成立了市公益广告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市文明办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定了《定州市公益广告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定州市住建、执法、交通、车站管理、交警大队等部门协调联动,积极配合,对全市建筑围挡、电子显示屏、公交站牌、公交站亭、公交车、交通隔离护栏、交通指示牌等进行公益广告集中整治,实现了公益广告全覆盖。

路过迎宾大道的市民张女士对记者说:“大道两边的公益广告图文并茂,没有说教味,简直成了‘文化长廊’,让人在美的享受中接受到了传统教育。”

“公益广告扮靓了车站、公交车身、站亭、站牌,置身其中,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正在候车亭等车的马先生表示,这些公益广告很有人情味,符合中国人固有的传统美德,很容易入脑入心。

据悉,自公益广告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各相关部门和相关单位各负其责,严格标准,全市公益广告宣传掀起高潮。截至目前,市区重点建筑围挡设置公益广告80余块,达6800余平方米;道路路标设置220余块,道路隔离护栏设置36套;交通指示牌设置16块,公交站亭设置40块,公交站牌设置30块;出租车设置LED显示屏150辆,城市公园设置25块,4个大型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同时,全市各机关、单位、村街(社区)利用各自优势,在显要位置发布公益广告。初步形成了电视广播空中传输、报纸面对面传播、地面公益广告牌林立、各式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的立体化全覆盖,打造了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工作新视角。

定州坚持边整治边建设的原则,把辖区主次干道、出入市口、文化广场、公交站亭、商业街区等作为重点区域。在内容制作上,围绕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规范道德行为以及与人民群众生活关系密切的交通安全等方面,以“勤俭节约”、“孝老爱亲”、“助人为乐”为主题,着眼百姓身边事例,关注生活点滴细节,使群众时时处处受到教育和引导。

“我们还在《定州日报》、定州电视台、定州网、定州新闻网、定州论坛等新闻媒体及自媒体开设了公益广告专题专栏,做到有图、有声、有影,在潜移默化中使市民受到教育与熏陶,提高市民的综合素质。”定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平均成说。

采访接近尾声,记者在经过中山路时,看到护栏上“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等标语,在金色的夕阳映照下,更加熠熠生辉……。

最新信息

  "文化惠民洛阳城"主题摄影大赛[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