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区/产业园区

金融改革创新试点,中阿基金产业园全国招商(图文)

时间:2017-03-05 10:39:18  来源:中国上市公司网  作者:

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统计数据:截至201612月底,全国已备案私募基金46505只,同比增加22451;基金实缴规模7.89万亿元,同比增长95%;其中,私募股权基金备案15789只,管理规模达43249亿元;私募创投基金备案2143只,管理规模达3648亿元。自2014年协会启动私募备案以来,基金行业呈现出了爆发式快速增长。

然而受互联网金融野蛮式发展的影响,20164月份监管机构开启了对金融领域的大力整顿。全国各省市暂停登记注册在名称、经营范围中含有金融相关字样的企业,涵盖网贷、私募、股权众筹、互联网保险、支付等多个领域,其中就包括股权投资基金相关机构的牌照注册。这虽然有利于规范国内金融行业的秩序,却也部分限制了具有良好资质和资源的企业主体在基金领域的发展。

1484896561757.jpg

由混乱到规范,需要专业的基金注册平台

针对目前国内基金行业存在的问题,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和银川市人民政府改革创新成立宁夏中阿基金产业园,作为金融改革先行先试的试验点及对外金融服务的运营平台。园区依据政府相关政策法规开展运营,主要致力于优化营商环境,吸引股权投资类企业和创业投资企业到银川市集聚发展。针对全国各省市限制股权投资类基金公司注册的问题,宁夏中阿基金产业园作为政府平台依法享有政策红利,可以正常办理股权投资类基金公司的注册。且中阿基金产业园作为政府金融改革创新试点,具备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双重政策红利。奖励幅度大政策属国内最优。

优质配套服务,提供最优营商环境

对于入驻的基金企业,园区内有一支专业优质的团队可以提供从政策咨询、工商注册、银行开户、税务登记、金融局备案及财政局专项奖励返还等一条龙服务。使入驻企业及时得到区、市两级政府各类信息和享受到国家、地方对符合西部大开发规定企业的各项优惠政策。园区各项优惠政策和财政奖励运作及工商注册等手续办事效率均属国内最优。

同时产业园为入驻基金搭建了股权质押融资平台—银川股权投资服务基金合伙企业。银川股权投资服务基金总规模30亿元,主要从事对注册在中阿基金产业园的投资机构提供流动性支持。公司具有一支专业知识丰富、业务精通以及管理高效的团队,不仅具有良好的投资过往业绩和丰富的基金运作经验,而且兼具全方位的金融服务理念和广泛的渠道资源。

优质的配套服务体系以及优惠的税收政策使得中阿基金产业园成为政策的高地、资本的洼地、信息的汇集地,吸引了全国各地知名基金纷纷从外地迁入银川。截至目前园区入驻企业达300余家,2017年对外投资将达千亿。

最新信息

  每当夜幕降临,开封御河之上的悠[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