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区/产业园区

贵安新区:送文化下乡,乡村年味浓

时间:2018-01-23 09:58:12  来源:商界网  作者:

口播:距离农历新年已经不足一月了。昨天,由贵安新区社管局主办的不忘初心感党恩,欢欢喜喜过大年--全民健身系列文化体育活动在党武镇开展,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写春联等活动,让大家感到浓浓的年味。

冬日阳光和煦,在党武老街操场,10位贵州省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挥毫泼墨,为现场群众书写春联。纸张红火夺目,笔锋遒劲有力,不一会儿功夫,一幅上下联为“自强不息吉庆到,厚德载物福即来”的对联就写好了。

同期声:贵州省书法家协会理事 欧阳志伟

不强不息,就要靠自己来创造、劳动,自己得到收获。厚德载物,是国家给了我们这么多的好处。获得到的人应该就要感恩。不忘初心就是送福,政府那也就是送的吉祥,政府关怀大家就是这个意思。

同期声:党武镇村民 李祥飞

吉祥的春联送到农村,给我们农村添福添财。我们自强不息勤劳奋斗。搞好自己的生活,搞好自己的家园环境。过一个吉祥的新春佳节。也感谢不见老师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给我们广大村民送上一些吉祥的春联。

写春联现场热闹的气氛吸引力不少周边群众和参与演出的演员。大家聚拢着仔细欣赏书法老师创作,并不时热烈讨论,一会儿功夫一幅幅对仗工整令人赏心悦目对联就创作完成了,操场上飘扬着创作完毕等待字迹晾干的春联。对联内容的寓意,书写的字体成为大家讨论的焦点。

同期声:现场观众

好啊,肯定好!也符合我自己家庭的情况,我觉得非常好啊。写的是接福接财接平安。迎春迎喜迎富贵。表达了祝福,我们家人平平安安,富贵平安,家人和和气气挺好的。

同期声:贵州省书法家协会会员 杨泽胜

这是一副老对联。门迎春夏秋冬福。户纳东西南北财。体现的是人们对吉祥和财富的一种向往。我是中和米芾和王羲之的一些特点,颜真卿的一些特点,表达一种极度情感在里边。

书写春联只是开始,压轴的活动还在后头,就在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的时候。文艺演出正式开始,小提琴演奏原创歌曲《山水贵安》拉开演出序幕,演奏舒缓流畅,演唱自然深情,歌唱贵安美丽山水;夫妻芦笙舞,演员身着民族盛装,一边舞动一边吹奏;节目《十九大精神方向明》用快板表演的方式向观众宣传了十九大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舞蹈《美丽中国》,演员倾情投入,点燃大家爱国情怀,引得台下观众情不自禁舞动应和着。当天,演员们给观众带来了20个精彩纷呈的节目。

同期声:表演者 李丽娜

很好玩,节目非常的精彩,然后内容丰富。这样的活动让你感到很快的。

同期声:党武村村民 李明松

还可以感觉到演得比较不错,要过年了嘛,听着村里面在办这样的活动,我就过来看看了,有点过年的气氛。

同期声:高峰镇岩孔村 张敏

搞得非常好,这个活动办得太好了。是我们老百姓的舞台,我们的孩子、中年人老年人都有展现自己的机会,年味特别浓,很有过年的气氛。

据了解,由贵安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及直管区党委政府主办的“不忘初心感党恩,红红火火过大年--全民健身系列文化体育活动”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文体大发展。推动文艺工作者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切实为群众送上新春文化祝福,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满足群众文化需求。接下来,活动将赶赴湖潮乡,马场镇高峰镇开展。社管局将组织参演节目进行网络投票和专家评比,并将对前三名参演团队进行奖励。

同期声:党武镇文化服务中心主任 戚发平

给老百姓送欢乐祝福活动,文化下乡活动,给我们村民带来一个精神食粮,丰富了广大市民的文化生活。满足我们广大人民群众美好的,精神生活的愿望。更好地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繁荣文化发展,规范秩序。

最新信息

  每当夜幕降临,开封御河之上的悠[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