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区/产业园区

南昌经开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结表彰大会暨常态长效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1-02-25 17:20:14  来源: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作者:

2月24日上午,南昌经开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结表彰大会暨常态长效工作部署会,区党工委书记赵海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程建兵主持会议,区领导吴国荣、王励、刘兴、谢浩、李文川等出席会议。赵海东代表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所有参加文明城市创建的工作者、奋斗者、奉献者致以衷心感谢。

就如何做好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赵海东强调:

1.要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经验转化为继续前行的强大动力。

坚持树立正确创建理念,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一项一项工作地抓,一步一个脚印地干;坚持齐抓共管汇聚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提升,全面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环境整治、农贸市场环境改善等行动,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坚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坚持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相结合。

2.要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认识,进一步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到推动创建文明城市常态长效是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的有力抓手;是经开区由“园区”向“城区”转型的加速引擎;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要求;是贯彻和实施新发展理念的巨大进步;是提升干部能力作风的重要平台。

3.要把握工作重点任务,乘势续写南昌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全区上下要主动适应城市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坚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以思想引领方向、以理念促进发展、以文化提升内涵、以创建造福群众,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全区 “全面转型升级、打造现代都市经济区”、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和中部地区双循环新高地的发展主线相结合,进一步推进城市管理现代化、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塑造文明新风尚、完善常态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努力把全区打造成“配套完善、宜居宜业”的现代产业新城,也为在建设富裕美丽现代化江西、描绘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画卷的宏伟征途中彰显省会担当贡献经开力量。程建兵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

要深化思想认识,提升站位推动文明创建;要聚焦短板弱项,持续提升城市文明水平;要立足新的起点,开启文明城市创建新局面。

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区机关各部门、驻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处党政主要领导、各村场社区书记、主任参加本次会议。会议宣读了《中共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委员会、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关于表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对35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单位”、100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会议对《2021年南昌经开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线片联创共建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按照职责分线、区域分片的工作总体规划明确了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创建工作责任,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广州空港经济区管理委员会[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广州空港经济区管理委员会[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