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世界名城文化

东方威尼斯 迷人曼谷旅行指南

时间:2013-04-26 15:02:22  来源:网络整合  作者:刘黎

如果把曼谷分为东西两部分,湄南河就像一条彩带,为这座城市增添了不少色彩。这条河流的水上交通,也成为曼谷的重要枢纽,并成就了水上市场的景致,曼谷因此赢得了“东方威尼斯”的封号。在这迷人风情的曼谷展开你的蜜月旅行吧!

霓虹闪烁,人声鼎沸,车龙摆阵……这就是曼谷的夜晚。在素坤逸路、西隆路、拉差叻路、考山路、帕蓬等地方,歌舞厅、卡拉OKKTV、乐队酒吧已成为这座城市夜生活的精灵。打车时,可能司机听不懂你说的暹罗广场和四面佛,但只要你大声地说KaoSan(考山路),他一定会送给你一个“我知道”的微笑。

如果你对泰国夜生活感兴趣可以去桑仑夜市逛一逛。

桑仑夜市应是曼谷夜生活的主角,那是一个位于曼谷市中心的大夜市,这里有鲜艳的丝巾、夸张的蓬蓬裙、彩色的人字拖、扑鼻的香料、迷幻的熏香灯、泰国银饰,商品琳琅满目。如果没有足够的耐心和兴趣,来到这里往往找不着北。曼谷有很多夜市,先来这里“摸摸行情”当是明智之举。

如果你对泰国风情感兴趣可以去丹嫩沙多水上市场转一转

东南亚著名的湄南河横穿曼谷,如果把曼谷分为东西两部分,湄南河就像一条彩带,为这座城市增添了不少色彩。这条河流的水上交通,也成为曼谷的重要枢纽,并成就了水上市场的景致,曼谷因此赢得了“东方威尼斯”的封号。

想打探地道的泰国风情,曼谷水上市场不能不去,那里有着当地人实实在在的生活场景。距市中心80公里的丹嫩沙多水上市场是驴友眼中真正的“Floating Market”。早上7时登上接送游客的面包车,两小时后便可来到这个完整保留昔日风情的集市。老妪撑着一叶叶扁舟自如穿梭,河道上叫卖声此起彼伏,载有蔬果、工艺品、小吃的船儿交错出现,一直持续到下午2时,过后便恢复水乡的宁静。

如果你对泰国文化感兴趣可以去大城走一走

毫无疑问,曼谷的地标是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但想寻觅泰国历史,你不能错过曼谷以北80多公里的大城。偌大的地方,色调如此单一,红褐色的是塔,黑色的是佛像。那里的佛像很奇特——绝大多数没有头,地上常唐突地出现一只手、一颗被树根包裹的佛头,像在诉说辉煌的过去。

翻开历史,大城建于1351年,是郑王朝的国都,前后400多年一直是亚洲最富庶的城市之一,海外交易频繁。1767年,缅甸入侵,大城风光顷刻荡然无存,只留下300多座断垣残壁的寺庙。游荡在遗迹之间会发现,古城遗迹留下的残缺美,很像高棉大地上的吴哥。清晨时分,你或会碰见化缘的僧人,慢慢地、静静地从街道上走过,依次接受等候多时的人们分发的食物和糖果。受与施,都那么平淡。当太阳出来,游人增多,僧人们也就遍寻不着了。

不能错过BangPa-InPalace(挽芭茵夏宫),那是五世皇的夏日行宫,建于17世纪,荟萃了世界一流的建筑特色,是为纪念拉玛五世皇的家庭老师安娜而建,电影《安娜与国王》正是以这个故事为背景拍摄的。

最新信息

  萨格勒布地处克罗地亚北部,这里[详细]

推荐信息

  萨格勒布地处克罗地亚北部,这里[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