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世界名城文化

英国华人为雅安募捐 伦敦中国城将举办祈福活动

时间:2013-04-26 15:2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魏秧子 董浩天

据《英国侨报》报道,四川雅安地震之后,灾难无情人有情,眼看着雅安同胞深受困难,身在英国的华人也感同身受,各华人华侨社团、企事业机构、留学生团体等正在通过各种方式为灾区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英国的华人社团心系灾区,英国福建同乡会、英国中华总商会迅速在22日发去慰问信。英国福建同乡会于423日召开紧急会议,成立“4.20雅安地震捐助筹委会”,商讨并实施灾区捐助工作。

英国中国大西南英国联谊会也表示,灾难发生后,他们在第一时间向灾区发出了慰问信,现在联谊会正在筹备募捐活动,确保找到一个可靠的途径将善款送到灾区。

伦敦华埠商会将在本周日(28)在伦敦中国城石狮子附近举行华人华侨爱心汇演及慈善募捐活动,帮助灾区同胞。这次行动由伦敦华埠商会发起,众多华人社团及商企向应,合力支持。据悉,活动由一时开始,两时正将为死难者举行默哀仪式。多个华人社团均全力支持,派出义工协助活动筹备工作。

此外,英国的一些民间社团、商业机构也已经纷纷行动了起来。英国超跑俱乐部(SCCUK)还与伦敦风水餐厅、CCRFOCU两家娱乐公司,联手发起了一个募捐派对。超跑俱乐部会长Edison说:“这次活动我们一个月前已经策划好,本来是打算为中国贫困山区的孩子募捐,但现在地震发生了,我们觉得可能那里的人们更需要我们的帮助。”据风水餐厅的老板Johnny还介绍,届时所有的门票收入和餐馆当天晚上营业额的10%都将全数捐给灾区。

为了能够明确“爱心”的方向,记者特别致电中国驻英大使馆,使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英国华人如果想要向雅安地区捐款、捐物可以直接联系大使馆、中国民政部,或者是直接联系国务院侨办。所有的款项和物资可以通过以上官方机构转交给四川政府,发放给灾区民众。

最新信息

  萨格勒布地处克罗地亚北部,这里[详细]

推荐信息

  萨格勒布地处克罗地亚北部,这里[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