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世界名城文化

基督教徒会集耶路撒冷庆祝复活节

时间:2013-04-26 15:45:01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张瑾

331日是基督教最重大的节日复活节,来自世界各地的基督徒们在复活节期间聚集到圣城耶路撒冷纪念耶稣复活。

  复活节当天,数千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基督徒顶着晨光聚集到了位于耶路撒冷的花园墓参加清晨举行的户外宗教仪式,纪念耶稣基督为拯救世人所做出的牺牲。

  花园墓被很多人认为是耶稣死亡、安葬以及重生的地方,是基督教的一处圣地。史蒂夫?布里奇是花园墓的工作人员,他说:“在这个耶稣死亡和安葬的地方,我们可以近距离的怀念他,纪念他的死亡和重生,所以全世界的基督徒在这一天都会聚集到这里。”

  对来自其他国家的基督徒来说,能够在耶稣复活的发生地庆祝复活节具有特殊的意义。19岁的美国学生萨拉?杰米森刚刚来到以色列学习,今年是她第一次在耶路撒冷庆祝复活节。“其实不管在任何地方,这些仪式都是一样的,但是在这里却会有一种特别的感受,因为这里是这件事发生的地方。而且能跟这么多其他地方的基督徒一起庆祝,感觉很棒。”

  复活节期间的另一个重要活动是,在29日耶稣受难日时重走“苦路”的仪式。在耶路撒冷老城内,数以千计的信徒们在教士的带领下举着十字架重走当年耶稣受难的“苦路”并诵经祈祷。

  此外,另一处被认为可能是耶稣死亡和安葬地点的耶路撒冷圣墓教堂,在复活节期间也举办多场弥撒、游行和圣火仪式。在耶路撒冷的其他教堂和其他主要城市的教堂中也都举行宗教仪式。

  复活节是在每年春分月圆之后第一个星期日,是纪念耶稣基督被钉死在十字架之后第三天复活的日子,象征着重生与希望,是基督教最重大的节日,其重要性超过圣诞节。复活节期间,大批游客涌入以色列朝圣,据以色列旅游部估计,在今年的复活节以及犹太节日逾越节期间,大约会有15万游客来到以色列。

最新信息

  萨格勒布地处克罗地亚北部,这里[详细]

推荐信息

  萨格勒布地处克罗地亚北部,这里[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