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世界名城文化

中国道教文化在欧洲展演吸引当地民众驻足

时间:2013-09-27 11:49:49  来源:中新网  作者:

926日晚,素有艺术界欧洲心脏之称的比利时布鲁塞尔艺术中心漾溢着浓郁的中国文化气息。不少向往中国文化的欧洲民众在此驻足,聚精会神地听着中国道教音乐,欣赏中国武当功夫表演。

890bf5e437db4f17ab4e195080b354d9.jpg 

bc80f784e74842358b5af59e90e2fafa.jpg 

当晚,道行天下,和谐共生——中国道教文化对外交流系列活动在此间拉开欧洲之行的大幕。在随后的11天时间里,该活动将在比利时、英国和法国等地向当地民众介绍中国道教文化,展示中国道教文化的深邃内涵,进一步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

刚刚卸任的比利时驻华大使奈斯出席开幕式并率先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比利时人通过此次活动更近距离地了解中国文化,感受中国文化。据介绍,奈斯对此次道教文化展演活动十分重视,回到布鲁塞尔后他就全力帮助联系展演场地。

此行比利时是中国道教界首次主动走出国门,向西方国家推介道教。在布鲁塞尔期间,有关组织方将通过道教文化展览、道教文化研讨讲座、道教音乐和武术演出等活动,与当地民众互动。据悉,道教文化研讨讲座的主题包括道教的生态智慧、道教的养生智慧和道教科仪中的音乐等,主讲人为国内外道教研究学者和道教界人士。道教音乐和武术演出成员是来自北京白云观、湖北武汉长春观、湖北武当山、苏州市道教协会、茅山乾元观的道长们,他们将带来精心编排的传统道教科仪音乐,中间穿插精彩的武当功夫表演。

此次对外交流系列活动是中国道教界弘扬道教文化、让世人认识道教这一人类文明财富的一次尝试。中国道教协会国际部副主任尹志华介绍说,为克服语言障碍向西方人士介绍土生土长的中国道教,协会特别选取更加形象、易引共鸣的音乐和武术演出形式;并邀请了研习道教文化的外国友人为展览担任文字翻译。

当晚担任文字翻译的就是一位比利时女士,她不仅喜爱中国文化,更对中国道教文化有着极大的兴趣。据介绍,产于中华沃土的道教,近代以来因华人移居海外而被带到了当地社会,辐射到世界不同地区。从上世纪80年代以来,海外对道教文化感兴趣的人日益增多,尤其是近年来,随着道教交流活动的加速开展,其在国际上的影响已经不再局限于海外华人圈,而是有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在大道的感召下加入了道教队伍,成为奉道之人。

中国道教协会会长任法融道长、中国驻比利时大使廖力强当晚出席了开幕式。任法融道长还接受了比利时道教协会赠与的礼品。此次活动由中国道教协会与比利时道教协会主办,比利时布鲁塞尔艺术中心协办。

最新信息

  萨格勒布地处克罗地亚北部,这里[详细]

推荐信息

  萨格勒布地处克罗地亚北部,这里[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