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商务

创投在线:小成本大事业,股权众筹成创业新动力

时间:2015-04-09 16:27:22  来源:中华网  作者:

“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时代来临,随着李克强总理前后多次在重大会议上提出支持青年创业以来,越来越多的创业人、创业机构涌现。互联网社会,大众对新创意接受程度大增,只要有想法,只要有胆量,就不怕创业没人买单。开实体店,由于看得见摸得着,投资人也更加青睐。多种利好的外部条件之下,创业人,如果你只有3万元开店,你敢去做30万的项目吗?如何用小成本来撬动大项目?

创业人李里一直想开家店,手里只有3万元,经过一段时间的酝酿,他拟出了完整的商业计划书,预计用30万就能开起他的第一家店,苦于启动资金不足,他还在坚持做白领杯水车薪地积攒工资。这样有梦想的青年很多,“互联网+金融”给他们带来了巨大的机会,互联网给传统金融带来了生机,很多创业筹资方式应运而生,其中,站在浪尖的当属股权众筹。

股权众筹是指公司出让一定比例的股份,面向普通投资者,投资者通过出资入股公司,获得未来收益,是一种基于互联网渠道而进行融资的模式。2014年底,国内已有股权众筹平台32家,股权众筹成功项目有261个,筹资总额5.8亿。股权众筹支持了年轻人的创业梦。

李里可以通过“创投在线”这样的股权众筹平台征集资金、创业合伙人、人脉、渠道……3万元做股东,他可以出让股份,让投资人加入进来,通过大众出资凑齐他的启动资金;同理,如果他缺乏相关行业的经营管理经验,也可以引入技术股东,征集有经验的伙伴一起创业,集合大众智慧;筹人脉在营销过程中起到很大作用,每个加入众筹的股东都是一个点状人脉,他们的朋友、朋友的朋友,构成了强大的人脉网,他们是李里店的忠实粉丝和消费者。

在国内,股权众筹平台很多,创投在线致力于实体店铺的投融资服务。目前,嘉和一品已经表示与其达成战略合作,多个知名大品牌企业正在进行合作洽谈中,涉及范围有美食餐饮、休闲娱乐、在线教育、有机农业、健康养生等多个行业领域,大到千万级项目、小到身边的店铺。只要拥有创业梦想都可以寻求股权众筹平台的帮助,无论融前还是融后,让创业者拥有的一份资源翻几倍甚至数十倍,更多资源助力创业的成功。

最新信息

  广东中泰龙集团引领办公家具工业[详细]

推荐信息

  广东中泰龙集团引领办公家具工业[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