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商务

广州佲家:温先生光绪元宝一钱四分四厘意寻藏家(图文)

时间:2016-09-13 11:11:46  来源:中华网投资  作者:

近年来,随着收藏投资热的不断升温,银元也日渐走俏,且价格一路上扬。尤其是珍品光绪元宝,在藏品交易市场上表现异常活跃,也取得十分漂亮的成交记录。

温先生的光绪元宝一钱四分四厘为广东省造,钱币直径2.3cm,钱币正面珠圈内铸有满汉文“光绪元宝”四字,圈外上环“广东省造”,下环币值“库平一钱四分四厘”。钱背中心为蟠龙图案,上下环英文:KWANG-TUNG PROVINCE(广东省造),1 MACE AND 4.4 CANDAREENS(一钱四分四厘),左右各一十字星。钱币品相完好,纹饰精美,工艺精湛,浮雕感强烈,纹饰的相贯线非常清晰,包浆醇厚,品相完好,收藏价值极高。

光绪元宝是清代光绪年间特有的一种货币。钱币正面鲜然可见满汉文化的融合,而钱背却明确标示了西方文化的介入,有着当时清朝货币特征。由于当时时局不稳定,因此几乎在全国的各个省都有专门的货币铸造厂。因此我们会发现那个时代的货币上都有鲜明的铸字,标明是哪个省的造币厂铸造的。广东省造币厂铸造的光绪元宝的币值有有七钱二分、三钱六分、一钱四分四厘、七分二厘、三分六厘五等。此枚光绪元宝一钱四分四厘现存极为稀少,因而收藏价值很高。

光绪元宝是中国最早的机制洋式银元,俗称“龙洋”,因银元背面一般铸有龙纹而得名。因清代以来经历了多场战争,龙纹光绪元宝损失严重,至今,数量已经极其有限。龙纹光绪元宝非常独特,它所代表的不仅仅是金钱,还有光绪年间的经济情况。据调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有超过6700人在孜孜不倦地追求龙纹光绪元宝。一名资深的货币收藏家曾言,我国有67.3%的富豪都喜爱收藏龙纹光绪元宝,因为其保值能力极高,能够为投资者创造巨大的财富,而且也是身份地位和品味的象征。

光绪元宝是近代中国钱币中的精品,有着历史熏陶,是价值很高的革命文物,具有深远的历史纪念意义;同时,还是考古和研究中国历史文化难得的实物。珍贵的光绪元宝钱币记载着清朝惊天动地的历史,由于历经百年风雨,存世量极为稀少,尤其是品相好的更为稀缺,因此很受收藏爱好者青睐,因此钱币市场上,此币有着不错的市场行情,价格高飞猛涨,实为收藏之大珍。

想要收藏温先生的光绪元宝一钱四分四厘吗?拿起手中的电话拨打下方热线联系广州佲家咨询详情吧。

文章及免责声明:本文章由佲家传媒受持宝人委托而发布,本文章均由持宝人提供,属持宝人个人观点之阐述(非佲家传媒之观点)。凡本文章注明“来源:XXX(非佲家传媒)”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佲家传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飞贷作为唯一入选美国沃顿[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