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商务

广州佲家:宋先生青花花卉龙纹杯诚寻买家(图文)

时间:2016-09-14 14:31:59  来源:中华网投资  作者:

明代是我国瓷器生产迈向鼎盛阶段的开始。成化朝历时23年,景德镇御窑厂生产全面恢复正常,是我国陶瓷烧造史上重要的一页。成化瓷器大都小巧轻薄,除斗彩瓷外,淡雅秀丽、釉色温润如玉的青花瓷,同样是明代极具特色的精品。俗话说“明看成化,清看雍正”,说明了后人对成化瓷的高度评价。

此对“大明成华年制”款的青花花卉龙纹杯,造型秀美玲珑,外壁以青花绘花卉纹、龙纹,好似神龙在花海之中翱翔,纹饰勾结串连,繁密有致,青花淡雅之态如轻歌漫舞,画意飘逸潇洒,欣赏之余,让人无限陶醉。胎质细腻洁白,薄胎,呈半透明状,器形规整周正,不变形,衬以青花的底釉——白中微带黄色、暖色调的白色,釉质细密柔和,肥厚滋润,如脂似玉,手感极为细腻滑润,有成化时期青花瓷器的独有风格。

成化时期多数瓷器,主要使用青料平等青,由于青花料的淘炼极其精细,所以杂质很少。青花呈色较暗,给人以雅致的感觉。它不同于晚期的靛青色,层叠渲染,色泽浓重,而是将青料淡淡地描绘在瓷器上,产生一种淡雅、柔和的温馨感,形成成化时期青花瓷器的特有风格,而各式杯、碗在成化青瓷器中最具代表性。

大明成化款青花是明代陶瓷艺术品的颠峰之作,以其独特的整体造型,流畅的线条,展现明成化独树一帜的艺术,画面纹饰刻画文雅,青花晕染色彩细腻,可用“质精色良”四字概括,即以线条流畅的造型、薄似蝉翼的胎体、润如堆脂的质地及清新淡雅的色调,成化青花可谓是青花瓷中的佼佼者。

从艺术品市场的角度来看,瓷器在艺术品收藏中占据着重要地位,随着近年艺术品收藏的火热升温,唱响各大拍场的五大官窑、元明清青花瓷及粉彩等都将瓷器的地位及价格推向了一个又一个新高。青花瓷具有非常高的欣赏价值、收藏价值及历史价值,受到全世界人民的喜爱。纵观近二十年以来,古瓷珍品收藏无不注重流传有绪,尤以青花瓷器为甚。据了解,明成化青花瓷价格上涨速度远远超过其它品类陶瓷,几乎是一年一个价,行情非常好。

宋先生这对青花花卉龙纹杯保持完好,品相精美,实属罕见,其升值空间大,收藏价值高,可作为投资之首选。若您想收而藏之,欢迎致电广州佲家。

文章及免责声明:本文章由佲家传媒受持宝人委托而发布,本文章均由持宝人提供,属持宝人个人观点之阐述(非佲家传媒之观点)。凡本文章注明“来源:XXX(非佲家传媒)”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佲家传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佲家传媒联系的,请致电4001014797,联系邮箱:2670519649@qq.com,官网http://www.mingjar.com/。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飞贷作为唯一入选美国沃顿[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