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商务

广州天安:解密商业模式,布局企业未来(图文)

时间:2016-09-20 14:12:29  来源:商界网  作者:

商界导读:对于企业经营者和企业投资者而言,创意和点子很重要。但是只有点子就够了吗?并不是,只有可以落地并且有结果的点子才可以发挥作用。那么在把创意变成事实之前,还需要思考什么呢?

 未来派(北京)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荆涛

对于企业经营者和企业投资者而言,创意和点子很重要。但是只有点子就够了吗?并不是,只有可以落地并且有结果的点子才可以发挥作用。那么在把创意变成事实之前,还需要思考什么呢?

9月18日,由商界传媒集团和广州天安番禺节能科技园主办,未来派联合主办的“商界大讲堂——解密商业模式”在广州天安番禺节能科技园拉开帷幕。作为未来派(北京)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未来派商业模式首席专家,主讲嘉宾荆涛为在场嘉宾详细解密了商业模式。

为什么企业发展有快有慢?为什么有人赚钱轻松快速有人却困难重重?不是没有模式,而是模式和发展是否对应;不是没有方法,而是方法的优势是否明显。

三句话解析商业模式精髓

在活动现场,荆涛详解了未来派的商业模式罗盘:方向决定未来;规模决定大小;系统决定强弱。看似简单的三句话,却是商业模式的精髓。

第一,方向决定未来

在商业道路成功到底要遵循那些逻辑,怎样给企业定一个方向?这都是企业在发展的时候需要考虑的问题。企业道路如何规划?是什么决定了企业家未来的身份?企业到底赚什么钱?是赚业务的钱?赚系统的钱?还是赚资本的钱?荆涛对此一一作了解答。

第二,规模决定大小

如何快速,稳健地把企业规模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并找到核心关键点,实现倍增发展?项目、资金、团队、资源怎么快速为企业所用?传说中的倍增七大定律到底该如何学习和应用?如何让项目借助资本的力量,给项目插上资本的翅膀 ?

第三,系统决定强弱

基业常青的企业具备什么样的传承基因?如何在不断变化的市场上总能顺势而为?企业的强大由系统决定,系统越完善企业越强大。防火墙、护城河、烟雾弹这三大理论让企业更坚固。


从规划到实战落地

商业模式是实战落地科学。简单用一句话来说,就是赚钱的方法。把方法想明白、说明白、写明白,就容易干得有结果。

以爱贝源为例。爱贝源是一家专注服务于“母婴人群”的企业,其生产的“智能冲奶机”已实现一键冲奶,并且8 秒即饮,无论是温度、配比、奶量,样样精准,从而摆脱了繁琐的冲奶过程,十分省心省力。通过手机App 可以远程操控,实现数据云同步,宝宝的饮奶情况一目了然,做到科学喂养。

爱贝源的商业模式和资本运作便由荆涛设计,秉承“关爱、极致、乐观”的企业精神,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大的母婴O2O购物平台”。近日荆涛对爱贝源在全国市场如何开展工作作出全面的商业发展规划。发展规划是企业发展的重要一步,对了规划,才能决策,对了决策,才能执行。在详细了解爱贝源项目情况后,荆涛针对爱贝源公司未来的发展做了长远的规划:

1.省级代理及城市代理商工作该如何进行?

2.如何进行客户跟踪服务?

3.如何嫁接互联网的翅膀?

4.如何与资本市场进行对接?

规划是方向,决策是战略,只有决策落实,监督严格,这样才能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由单店到连锁,爱贝源的长远商业模式规划无疑是重中之重。

企业好不好要看有没有人追着你投资购买你的股份或产品,你可以不卖,但是一个被别人争买的企业一定竞争力很强。

五招布局商业模式

1.以终为始:做项目之前,就想好怎么做,要拿到什么样的结果?未来是什么模样?

2.以奇为谋:当下的市场不缺好产品、好项目,这是“富足竞争”的时代,怎么吸引客户?怎么一招制敌?出奇制胜?

3.以小博大:公司小?没关系!运用商业模式做大做强!

4.以快制慢:现在不是大鱼吃小鱼,而是快鱼吃慢鱼的时代!如何运用商业模式的植入快速去跑马圈地迅速占领终端市场?

5.以变求变:时代在变化,市场的经济结构在变化,客户的消费习惯在变化,企业的商业模式更是需要随市场的变化而做出相应的改变。

正确的战略布局,才是企业运营的一剂良药,只有将企业运营、发展各个环节的痛点从根本解决,企业才能越走越远,走得越来越好。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书生集团20周年庆典暨书生[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书生集团20周年庆典暨书生[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