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商务

海燕微盟:听了几十次培训,为什么还是做不好微商?(图文)

时间:2017-01-22 16:14:20  来源:时尚生活网  作者:

正如听过很多道理,却依然过不好这一生。

做微商以来,看了这么多的干货文章,看了那么多微商技巧,听了那么多微商培训,为什么还卖不出产品,做不好微商?今天,海燕微盟就跟大家一一揭秘!

到底为什么会这样呢?

▼ 不热爱自己的产品

很多运营人都爱抱怨,遇到困境就觉得是产品不行,当你觉得没法运营时,就等于说了放弃。

会这样想的人本质上是对产品理解太肤浅,热爱产品的人,会把产品用到极致,对产品的优缺点了如指掌,并实时关注行业竞争品的更新。

“烂产品”运营就是一种既做运营又把自己当产品经理去思考的体验,不热爱自己产品的人,永远做不好运营。

▼ 没有目标

决定做一件事之前,要清楚自己为什么要做,要做什么。如果没有想好目标就去做,那只会越做越迷茫,甚至跑偏方向。

就像过年时支付宝的集五福活动一样,大家都以为它在做社交,其实不是,只是为了建立基于支付场景的好友关系,完善支付闭环,属于防御措施。

所以说,做一件事最重要是自己清楚自己的目标,也不要让别人影响自己原本的出发点。

▼ 永远在寻找捷径品

许多人做微商都想靠快捷的方法成功,导出找快速出货、快速加粉的方法。其实,捷径和高效是不同层面的概念,高效指的是四两拨千斤的独特手法,而捷径追求的是不劳而获。

产品运营是一个没有付出就没有产出的工作,过于追求捷径的结果就是很难成长。读再多的干货文章,却从来没实践过,并没有任何作用。

每个人的路都是不一样的,别人踩过的坑你没踩过,只有自己脚踏实地走出来,才能拥有属于自己的成功。忘掉捷径,自己去是错吧。

▼ 自以为是习惯把用户当傻B

产品界有个理论叫「Don't Make Me Think」,中文翻译叫别让我思考,意思是做产品的时候要充分为用户考虑,把产品做到简单易用,而不需要用户花太多学习成本和思考成本。

但是千万需要注意的是:别把用户当傻B!!!一旦这样做了,用户也会把你当傻B。你丧失的不仅仅是一个用户,也是自己的口碑。

▼ 对世界缺乏好奇心

马化腾有一句话:“有时你什么都没有,就错在太老了。”这个老不仅仅是年龄上的,更是心灵上的老,但没有人保证一个东西是永久不变的,所以时刻都要保持对这个世界的好奇心,尤其是做热点借势运营,别等你反应过来话题已经冷了。

▼ 最大的硬伤是生活太无趣

互联网行业加班时常有的事,一天坐在办公室10个小时,只能通过网络了解世界,猜测用户生活状态。但作为产品运营,自己也首先是用户,有自己的兴趣,有自己的生活爱好。

生活才是发现灵感的地方,去深入了解一些事情,然后把线下生活中的经验复制到产品运营中。一个优秀的产品运营人,也必定拥有精彩的生活。

下面咱们就来说说8条正确的做事方法!

1 做好市场调查

在我们解决问题之前,首先就要搞清楚这个问题的来龙去脉,搞清楚这个问题的本质.更重要的是看看在这个问题上,竞品的销售员是怎么做的,参考别人的做法能够为我们带来巨大的收获!

2 扬长避短,激发自身优势

做事的时候,要考虑我们自己的优势、我们所销售的产品的优势,用我们产品的优势去打击竞品的劣势,这样才有最大的胜算!

3 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

我们需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只有这样才能超越对手.别人锤炼话术三五遍就去和客户沟通了.那么我们就锤炼20遍、30遍,别人沟通客户10次,那么我们就30次、50次.只有把数量堆上去,才能超越对手!

4 用故事包装产品

一个产品用故事来包装之后,立刻就会显得生动起来。

因为我们干巴巴地介绍产品顾客根本记不住.只有让客户记住一个故事,客户才能记住产品,可以讲讲产品的生产故事、设计故事、研发故事,甚至咱们公司老板的创业故事都可以,都能算作这个产品的故事。

5 时刻掌握主动权

微商要时刻占据主动地位。

那么作为乙方的微商人要占据主动,就要通过与客户交朋友,维护好客情关系来破解。聊天时,把话题引到我们擅长的领域,同样也就掌握了主动权

6 把自己当成老板

微商在帮助公司卖货。而创业的本质同样也是卖货。

所以其实我们就和老板一样,我们卖的越多,业绩就也越多,总之就是要以创业心态去做微商,这样我们的积极心态同样也会感染到客户!

7 坚持就是胜利

坚持需要确保一个前提,就是方向一定要正确。每个人都要明白,方向错误付出的努力全部都是白费。

8 经常记录与总结

遇到的问题或者顾客的表现等等,只要是遇到的状况、遇到的干货,全部用笔记下来,写在纸上。以后还能经常拿出来看看,对于遇到的情况,记多了之后,总有一天能够从中发现规律!

加入【海燕微盟】与众多智慧微商交流学习,获取更多实操干货和技巧!

\

海燕微盟简介:海燕微盟(微信号:15099968102),作为微商创业联盟,为广大微商提供更多实用微商创业技巧,包括:微商营销方式、案例分析、吸粉实用方式,用过来人的经验告诉你实用的微商运营方式,让你更近成功一步!

海燕微盟目前旗下拥有多个一线品牌资源,包括:穆丝美妆、悦蕾面膜、赛丝之秀、欧诺洁、伉美沅、金稻蒸脸器等口碑极好的品牌。为广大微商提供一手货源,绝对一手价格,让你轻松体会捧着手机就能月入两万的乐趣。

悦蕾海洋冰川水凝露(简称“悦蕾水凝露”)由广州悦蕾化妆品有限公司荣誉出品,萃取珍贵海洋冰川水,富含海藻、芦荟等天然草本精华,强化锁水保湿,提升水润度和光泽度,令肌肤丰盈剔透,娇嫩动人;清新质地,触感舒适清爽无负担,也可用作日常肌肤滋养修护;草本精纯,透肌吸收,皮肤充满水分直到深层,让你的肌质更水嫩细致!小小一瓶,却能释放大能量:保湿补水,水润嫩肤,强效杀菌,清洁皮肤,镇定舒缓,修护肌肤,去除暗黄,美白亮肤,清爽定妆,滋养美肤,防敏抗敏,春夏护肤,抗衰抗皱,收缩紧肤,尽享夏日风情!

海燕微盟公众号:haiyanweimeng

悦蕾美妆全国客服热线/微信:18922753171

最新信息

  VR依旧是2017美国CES全球消费电子[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