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商务

对抗成本上涨,酷派、锤子和小米各显神通(图文)

时间:2017-05-12 15:00:28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隋学娟

  本网讯 在一系列新机发布的刺激下,国内手机市场又迎来新一轮的“围观”。小米6、华为P10,加上5月9日晚发布的锤子手机,不少用户发现了一个“规律”——涨价。小米6手机起售价2499元,华为P10最低售价3788元,锤子坚果Pro起售价也从不足千元飙升到1499元。

  有媒体分析原因认为,是因为国内手机厂商在关键元器件上受制于外国供应商,全球内存和闪存芯片市场的大幅涨价,手机、电脑等产品的价格也就水涨船高。那么如何对抗成本上涨这一问题?国产厂商纷纷各显神通。

  小米6一再推迟发布,骁龙835抢眼球

  IT产业遵循摩尔定律,这也意味着打时间差成为消解价格上涨的有效途径。小米6一再推迟发布,尽管最终产品价格还是上涨了,但是成本上涨的风险相对来说降了不少。

1.jpg

  作为首款搭载骁龙835芯片的国产旗舰,小米6在硬件上成功抢眼球,给了用户“值”的感觉。这款八核芯片的主频峰值可达2.45GHz,而总体功耗降低25%。搭配6G超大运存,可以说是国内智能手机配置的顶峰水平。外观上,小米6采用3D四面曲设计,非常亮眼,陶瓷尊享版更让米粉们爱不释手。

  圈粉游戏玩家酷派Cool S1展开专项优化

  游戏是手机的最重要的娱乐应用,对于手机本身的性能以及网络要求都很高。一款游戏手机一定是一款性能强悍的手机。酷派Cool S1在去年12月份发布,搭载顶级骁龙821芯片,搭配4G/6G大运存,加上4070mAh大容量电池,配置在当时是顶级水平。这款手机更瞄准了游戏玩家的需求进行了多项优化,成为玩家的“王者之选”。

2.jpg

  大多数情况下智能手机通过WiFi接入网络,但是在长时间和高投入的游戏场景中,一旦WiFi网络不稳定会直接导致游戏操作延迟、卡顿甚至掉线的情况发生。Cool S1针对网游小数据发包频繁的特征,优化了发包流程,增强了快速收发包的能力,对玩家手操反应更加灵敏,技能释放更充分。这款手机还是王者荣耀60帧高帧率版本的首批白名单机型。

  在日前举行的第三届王者荣耀王者城市赛省赛中,Cool S1也现身赛场,成为比赛推荐用机。酷派还为玩家们搭建了专门的电竞馆方便玩家竞技。Cool S1同时也是省赛冠军队的奖品。这样的“圈粉”策略让不少玩家点赞,市场反馈热烈。

  锤子再一次上演单口相声软件创新亮点多

  锤子坚果Pro的发布会延迟了二十分钟,但是老罗的出场还是引发阵阵欢呼。产品演示时诸多亮点更让粉丝们尖叫。虽然在硬件配置上相对滞后,不过系统仍然是亮点,加上“有文化”的外观和配件以及罗永浩“单口相声”的加持,发布会现场气氛热烈。

3.jpg

  Smartisan3.6系统加入了退订短信功能,解决了垃圾短信带来的烦恼。模拟来电可以自定义来电的时间、人声甚至说话内容都可以定义,帮助用户在需要的时候及时抽身。应用锁屏二合一,可将应用直接“钉”到锁屏上直接使用。功能点具体,而且瞄准了用户的痛点。

  产品价格并不是风险,风险是超过用户预期。Cool S1在同价位产品中具有性价比,更“拉拢”了一大票玩家,一款游戏神器对玩家永远是值得买的。小米6首发骁龙835,让用户第一时间体验到了顶级芯片,带来了溢价效应。而锤子这一次在单口相声之外,更是加入了诸多软件创新,以解决用户的体验痛点,让粉丝们感到诚意满满。手法上各有千秋,在化解成本上涨上,都收获了奇效。

最新信息

  VR依旧是2017美国CES全球消费电子[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