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商务

大上海联合影业助力长三角地区微电影产业

时间:2017-06-22 11:47:33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6月21日,在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期间,上海市广播影视制作业行业协会宣布成立上海微电影专业委员会,旨在联合上海、江苏、浙江等地广播影视制作机构打造长三角地区微电影产业核心基地。

据悉,近年来,长三角地区微电影产业蓬勃发展,以上海文广影视集团、上海电影集团、浙江华策影视、大上海联合影业、江苏幸福蓝海影视奇异果传媒等为旗舰领衔的长三角微电影创作持续繁荣。众所周知,上海每年一次的公益微电影大赛和浙江横店每年进行的优秀影视剧目评选活动等,在中国影视行业具有较强影响力。

“最美的青春需要拥有梦想、需要相互支持,更需要勇于追求梦想的信念……”浙江农林大学校园微电影《追梦,青春》,这部由该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校园微电影上传不到12小时,在腾讯视频的点击播放量就超过1.5万人次。

在电影节开幕期间,2018年中国高校首届原创微电影大赛也将正式筹备启动。据悉,本届大赛专门设置了专业培训环节,大上海联合影业将针对学生在参赛过程中遇到的选题、拍摄、剪辑等问题开展微电影制作选题与拍摄技巧培训讲座,让参赛队员学到本领;增加了作品孵化环节,对评选出的优秀作品择优再加工创作,打造优秀的大学生原创微电影,推荐参加全国性的大学生微电影大赛。聚焦逐梦前行,展示不忘初心,坚持价值引领,呈现崇德善行,弘扬时代精神,讴歌教育人的美好情怀,献礼十九大,体现长三角地区教育的“温度”。

本着“以新理念、新机制、新载体推进产业集聚、产业创新”的理念,大上海联合影业将充分利用微电影创作门槛低、参与人群广、娱乐大众的产业优势,整合微电影+、互联网+、旅游娱乐+等全方位资源,拓展微电影产业链的新产业经济。著名制片人一凡女士在电影节上如是说:“”相信未来通过微电影专委会制定的行业协会规范,一定会积极引导文化传媒制作单位提升创作制作品质,加强影视人的行业规范和自律。大上海联合影业未来几年将助力打造长三角地区微电影产业,并积极通过微电影的形式发扬中国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2017年下半年,大上海联合影业将会积极探索上海和长三角地区微电影、网络电影、网络剧、微视频、网络直播的联合制作,从微电影的内容形式上充分展现上海在承担实施国家战略中,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挖掘凡人善举,执着追梦,实干圆梦的动人故事,突出价值引领,强化道德内涵。相信不久的将来,以上海文广影视集团、上海电影集团、浙江华策影视、大上海联合影业、江苏幸福蓝海影视、奇异果传媒等为旗舰领衔的微电影专业创作团队势必将为长三角地区微电影产业蓬勃有序、健康持久的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歌伦贝尔的诸多品牌合作伙[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歌伦贝尔的诸多品牌合作伙[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