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商务

大上海联合影业助力中国电影共建“一带一路”

时间:2017-07-06 11:01:58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一带一路”战略构想意味着我国对外开放实现战略转变。这一构想已经引起了国内和相关国家、地区乃至全世界的高度关注和强烈共鸣。之所以产生了如此巨大的效果,就在于这一宏伟构想有着极其深远的重要意义。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总人口约44亿,经济总量约21万亿美元,2016年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贸易超万亿美元,占中国外贸总额近1/3,开展互利合作的前景十分广阔。政治、经济、贸易的繁荣发展将带来文化交流合作的兴盛;文化交流合作可以作为政治、经济、贸易往来的先导,或起到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作用。“一带一路”的提出是古代地缘意义上的丝绸之路的当下多元化阐释,是合作发展的理念和倡议。它依靠中国与有关国家既有的双多边机制,借助既有的、行之有效的区域合作平台,旨在借用古代丝绸之路的历史符号,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主动地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

“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也给亚洲电影合作带来了极大的想象空间。亚洲电影市场的合作前景和潜力非常大,只要各国能够携手共同寻找发展机遇,亚洲电影市场一定能飞速发展。中国电影正处于本土市场高速发展与中外电影合作的黄金时期。在“一带一路”大背景下,中国电影市场的快速崛起,为中国电影国际传播和海外市场竞争提供了重要的选择与契机。“一带一路”构成了我国全方位对外开放的战略新格局和周边外交战略新框架,这一战略构架横跨亚欧非,连接不同民族和地区,覆盖了古代四大文明圈,为中国电影“走出去”开展交流合作带来了新的更大的机遇。同时,为沿线国家的电影发展为中国电影“走出去”提供了可能和更加广阔的空间。

“一带一路”为中国电影“走出去”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遇,也为大上海联合影业电影“走出去”开展交流合作带来了新的更大的机遇。如何在“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抓住机遇做好“走出去”工作,是电影从业者们要加以认真思考的课题,更是大上海联合影业的电影人未来发展方向。大上海联合影业(上海)有限公司作为我国有影响的电影机构,凭借大上海位于全国金融文化交流中心这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认真按照中央和上海政府统一部署和要求,不断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认真组织实施电影“走出去”工程建设,取得较好成果。

“一带一路”国家合作的主要内容,包括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在内的“五通”。自2016年以来,大上海联合影业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结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特点,开展有重点有选择的电影交流合作,把“一带一路”合作重点内容之一加强民心相通的一项内容,即民心相通作为公司重要战略发展目标。大上海联合影业推动中国优秀文艺作品走出去,加强电影交流合作,运用文艺形式讲好中国故事、展示中国魅力,深入实施电影“走出去”工程,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为实施“一路一带”发展战略作贡献,为中国电影“走出去”积聚力量。同时,在“一带一路”大背景下,大上海联合影业找准定位、抢抓机遇、发挥优势、扎实作为,抓好电影创作生产,增强大上海联合影业文化软实力,为实施大上海电影“走出去”夯实基础,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作出新贡献。

大上海联合影业(上海)有限公司在“一带一路”下,主动出击,顺势而为,为国家的大战略服务,在助推“一路一带”建设中大有可为。面对繁荣发展的电影市场,大上海联合影业针对江浙沪长三角的地缘、文化优势,为中国电影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相信不久的将来,大上海联合影业作为中国 “铁盒子里的文化传播大使”,在“一带一路”战略下,为促进中国与沿线国家日益密切交往,助力中国电影共建“一带一路”,为中国电影“走出去”打开了一个更加广阔的空间。让我们拭目以待!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歌伦贝尔的诸多品牌合作伙[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歌伦贝尔的诸多品牌合作伙[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