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商务

打造浙中科技走廊,“金华北大科技城”蓄势待发(图文)

时间:2017-12-22 10:53:21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共建“金华北大科技城”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本网讯 近日,“金华市金义都市新区管委会与北大科技园共建金华北大科技城签约仪式”在北大科技园总部举行。北大科技园总裁陈庚、金华市金义都市新区管委会主任赵国荣代表双方签署协议,金华市金义都市新区管委会招商服务中心主任陈小莉、电子商务处副处长孔祥玉,北京大学产业党工委书记、北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萧群,北京大学产业党工委副书记、北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裁、北大科技园董事长韦俊民,北大资源副总裁兼CFO王亮出席活动。

1.JPG 

2.JPG 

3.JPG 

签约现场照片

2017年2月,为进一步集聚中高端要素,发展中高端产业,打造金义黄金主轴,推动县域经济向都市区经济转型,金华市第七次党代会作出建设金义科创廊道的重大部署。2017年6月,作为金义科创廊道建设的重要一环,北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与金华市金义都市新区管委会达成框架合作协议,发挥北京大学各院系、北大科技园等校办产业及校友企业在科技创新、产业集聚等方面的产学研资源优势,规划建设“金华北大科技城”助力“金义科创廊道”建设发展。 

“金华北大科技城”选址金义都市新区核心区域,位于金义快速路以北、羊尖山水库以东、王源水库以西、杭金衢高速以南,规划总占地面积6000亩,包括高等院校用地3000亩,医疗卫生用地1000亩,产业用地1000亩,住宅及商业配套用地1000亩。项目以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方式,涵盖高教、医疗、产业、科研、配套等功能板块,规划高等院校、三甲级医院以及高科技产业园区、生活配套区,将打造区域协同创新的科研体系、高效便捷的转化体系、集群发展的科技产业体系、引培共促的科技人才体系、要素活跃的配套服务体系,以人促产、以产促城、和谐发展。

2014年8月,北大科技园正式落户金华,通过对接国内外产业资源,引入一批国内外知名高校项目和优秀人才落地,开展技术转移、基金扶持、创业服务等多元化孵化服务,被誉为“金华市创新创业的城市名片”。2017年7月,在金华市政府大力支持下,北大科技园扩大平台服务效力,进一步扩展园区建设规模,打造金华首个创新人才与创新技术集聚的产业创新综合体,成为金华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创新源动力。此次共建协议签订,是基于北大科技园在金华开展校地合作、协同创新的成果积累和成功经验,是北大科技园落实省校合作的进一步举措。北大科技园将围绕金华金义都市新区规划与建设进行产城融合发展顶层设计,发挥品牌与平台优势,全面牵引教育、医疗、科技产业资源区域落地,进一步推动北大科技园“立足金华、辐射浙中”区域发展战略的贯彻实施,为服务区域经济的发展做出卓越贡献。

4.JPG 

金华北大科技城

5.JPG 

金华北大科技园

最新信息

  本网讯 由妙誉堂主办的“清肺散”[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由妙誉堂主办的“清肺散”[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