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商务

拉萨招商引资再上新台阶

时间:2018-08-14 10:31:14  来源:新华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刘洪明

一年一度的拉萨雪顿节期间,拉萨市政府12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共签约项目45个,总投资102.05亿元,其中正式签约项目34个,总投资83.39亿元,企业进驻拉萨投资兴业再上新台阶。

拉萨市副市长方桂林说,随着“产业强市”战略稳步推进,净土健康产业提档升级、文化旅游产业精彩纷呈、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同时拉萨园区经济各具特色、错位发展,国家级拉萨经开区、拉萨高新区(柳梧新区)、文化旅游创意园区、空港新区等多面开花,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突飞猛进。今年以来,拉萨健全完善优惠政策,今后将全面保障投资兴业,促进招商引资发展。

作为纯牧业县的拉萨市当雄县,针对牦牛养殖采取“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实现科学化产业化生产经营,年存栏量约30万头。及养堂丰盛品(北京)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当雄县合力将在全国20个城市开设体验专柜,当天与当雄县政府签约的公司总经理盛小林说:“西藏牦牛肉质好,内地消费市场逐年增大,特别是今年以来拉萨给企业的优惠政策大幅提高,企业也更愿意与当地产业对接合作。我们将设立‘及养纳木错牦牛专柜’进行展销运营。”

今年以来,西藏自治区政府和拉萨市政府出台多项优惠政策促进招商引资。方桂林说,税收和金融方面,投资高新技术、双创、扶贫等14类项目,按照9%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吸纳西藏常住人口达到职工总数50%以上的企业和在西藏的营业收入占全部营业收入比重40%以上的企业,按照12%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投资者在藏获得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均享受中央赋予西藏的优惠贷款利率政策,执行全国各类贷款基准利率水平低2个百分点的政策。

此外,投资者在拉萨新办企业,固定资产投资额在5000万元以上的,政府一次性给予实际固定资产投资额5%至7%的奖励资金。市政府还设立2000万元的百家科技企业培育工程专项资金,用于引导规模以上企业建创新平台、促进科技创业企业发展。对采用先进设备实施智能化技术改造,且实际智能设备及技术投资达150万元以上的,给予设备投资额25%的补助,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日前,经美国财政部与华盛[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日前,经美国财政部与华盛[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