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商务

小鹅通:知识服务与在线教育正在融合

时间:2018-08-27 18:23:48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隋学娟

本网讯 8月27日,首家内容付费技术服务商小鹅通在北京举办了以“传道有道 赋能共赢”为主题的在线教育解决方案产品发布会。豆瓣副总裁姚文坛、腾讯科技总监龙兵华、印象笔记高级副总裁乔迁、网易科技总监杨霞清、科学队长CEO纪中展、东方出版社主任崔雁行、小能熊CEO陈华伟出席发布会并发表致辞,共同解读了行业背后的故事以及未来图景。

发布会现场,小鹅通首次公布为解决在线教育难点而研发的一整套解决方案,展示了专为在线教育行业量身打造的直播、打卡、测试以及多终端等功能,同时披露了2018年度小鹅通知识服务平台——在线教育方向大数据白皮书。

1.JPG 

小鹅通在线教育解决方案正式启动

自成立以来,小鹅通成长速度可谓飞快。虽然今年整体知识付费行业趋于理性,但截止8月小鹅通已实现客户收益突破15亿元的好成绩。与此同时,小鹅通团队表示,从后台数据趋势来看教育行业的客户比例逐渐增高,今年占比已超过40%,而此次对外发布的在线教育解决方案,无疑是加速了知识付费与教育培训行业的大融合,给在线教育从业者带去更大的想象空间。

2.JPG 

小鹅通创始人兼CEO鲍春健致开幕词

3.JPG 

小鹅通联合创始人兼COO樊晓星发表演讲

“一分钟拥有自己的知识店铺”之后,小鹅通为在线教育喊出“一分钟搭建自己的在线网校”的最强音。发布会上,小鹅通在线教育行业解决方案正式揭开面纱,作为一整套轻量、微生态、完备、督学式的在线教育解决方案,该方案旨在帮助教育行业实现轻量转型,解决当前面临的互动效果低频、学生留存率低、课程复购率低、口碑传播率低等等顽疾。

4.JPG 

发布会现场热闹非凡

目前市面上的在线教育平台品类丰富,但一般很难做到交叉销售,并且运维成本高。小鹅通在线教育解决方案提出,为在线教育机构的外挂技术支持,大幅节约成本,并为其线上轻量级转型提供可能。首先是小鹅通本身具备“去中心”的天然特性,能够使得老师们将垂直品类做到极致,这对于拥有流量的讲师来说,可直接通过自身IP进行变现。同时,小鹅通提供的解决方案可深耕微信生态,为老师们搭建的知识店铺可覆盖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等入口,并结合微信生态的社交属性与裂变效应,让招生更容易,更是契合移动化教育趋势,让用户随时随地学习。

在具体的表现形式上来说,小鹅通不仅实现图文、音频、视频等主流学习模式,还特别支持PPT直播、语音图文直播、视频录播、实时视频直播等五大直播教学形式,帮助老师们大幅度降低教学成本,同时实现公众号课堂、PC端课堂、微信小程序、APP(Android/iOS)、API开放平台等不同渠道授课,满足老师和学员们多层面的学习场景需求。在督学环节上,小鹅通可帮助老师完成组织竞赛、布置作业、安排章节练习等教学辅助工作,还能根据题型、范围、难度自动生成考卷,同时也可联结社群及课程功能使用,实现学练结合,为教学提供及时有效评估和参考依据。

对于学员管理、财务管理、数据分析,小鹅通公布的整套解决方案也能涵盖这些功能。学员管理方面,就像真实学校教务系统一样,能够做到学员信息收集与管理、上课提醒、信息同步、评论监测等等功能;财务管理能够保障每一笔流水的清晰透明,从而有条不紊地运营店铺;而数据分析功能,则是老师对店铺及学员喜好进行数据画像,帮助老师及时调整店铺课程内容,提高店铺课程销量。

整体来看,小鹅通这套在线教育解决方案,已然形成人人手中的移动式网校。在课前,教师们上架丰富的课程内容,学生和老师可使用小鹅通提供的App 、网页和小程序形式,进行课前预习或备课;在课中,学生们可选择音频、视频等授课方式进行学习;而在课后,小鹅通提供的作业本、考试、社群、以及打卡等教学服务,又能激励学生学习的动力,从而提高整个课程的上课率、完课率等。

5.JPG 

演讲嘉宾合影

目前,小鹅通这套在线教育解决方案已经得到沪江网校、新东方等众多知名教育机构的使用。谈及未来小鹅通的定位,小鹅通创始人兼CEO鲍春健表示:“小鹅通是工具,并将长期以‘工具’的形象服务于需要将知识分享出去的人群,而这些人群不仅包含自媒体,更是覆盖教育培训、出版行业、企业内训、会议系统等更多的使用场景。”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日前,经美国财政部与华盛[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日前,经美国财政部与华盛[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