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商务

郯城农民创新种植“高提根”海棠造型身价百倍

时间:2019-04-19 14:43:20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高军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讯(高军) 4月18日,在山东省郯城县马头镇玉峰盆景园海棠种植基地,徐艳光正在修剪整理这棵“高提根”海棠地景“孔雀回眸”的造型。

焦点图.JPG

“女人修长腿显美丽,盆景长长腿出艺术”。据徐艳光介绍,海棠春季花朵满枝,色泽艳丽,秋季果实累累,鲜红夺目。海棠花木是制作地景、盆景花木的首选。如今,把海棠创新进行“高提根”种植,在盆景市场更是十分抢手。

徐艳光今年三十露头,是郯城县马头镇三合村村民。自幼与父亲学习种植培育盆景,目前已有十多年的历史。曾经自费出资到国外深造和拜请名师指教盆景园艺制作,并不断实践摸索和创新,闯出了一整套的盆景制作工艺,以过硬的“技术实力”站稳了盆景市场。他创新种植的一米“高提根”海棠地景,形象逼真,惟妙惟肖,移栽盆后从地景变为盆景“身价百倍”,每一棵价格不低于四五千元。这一创新式栽培种植海棠,不仅打破了常规海棠培育的模式,带动了当地苗木种植的产业,而且彰显出其长根部的魅力,创造出较高的艺术价值。

最新信息

  本网讯(高军) “绚丽海棠”造型[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高军) “绚丽海棠”造型[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