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行政

四川年内完成新一轮行政项目清理并将分批公告

时间:2013-06-11 07:53:18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李维苇 陈松

记者日前从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省审改办”)获悉,今年,我省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通过对行政审批项目开展新一轮清理等一系列改革举措,推动我省成为行政审批项目最少、程序最简、办理最快、费用最低、服务最优的省份之一。

我省正在按照国务院近期出台的相关要求,启动对2011年向社会公布的行政审批项目的全面清理,同步清理行政审批项目前置条件。同时,还将全面清理非行政许可、资质资格许可和认定、行政事业性收费。

在“四清理”过程中,我省将向社会分批公告取消调整的省本级行政审批项目目录。在今年内本轮清理完成后,我省还将集中公告省本级保留项目目录,做到审批公开透明、流程规范有序、收费明确具体。

为实现提速增效,今年我省还将进一步强化“两集中、两到位”工作:逐部门、逐项目、逐流程对“两集中、两到位”进行梳理,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及与企业和群众密切相关的非行政许可审批、公共服务事项在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办理、规范运行,实现“一窗式受理、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同时,优化和再造行政审批流程,健全运行机制,不断提高现场办结率,力争在现有承诺办理时限基础上总体再提速20%。升级电子政务大厅,丰富网上办理事项,充分发挥网络化实时交流服务方式的便民作用。

为更好地服务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我省正在建立“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的行政审批项目办理“特别通道”,凡涉及灾后恢复重建的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实行“一站式”服务。

我省还将对中介服务机构实施源头清理,摸清中介服务机构底数,实行分类管理,公开服务时限和服务收费标准,逐步建立联合监管制度,规范中介服务行为。重点加强与行政审批直接相关的检验、检测、评估、论证等中介机构的运行规范和监督管理。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宝清县副县长刘通海到夹信[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宝清县副县长刘通海到夹信[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