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行政

阜宁县行政审批局:固本培元涵正气,清风化雨润廉心

时间:2022-05-06 15:48:37  来源:中国文旅传媒  作者:华朦朦 顾利群 窦宗霞

水以清为贵,人以廉为尊。清正廉洁是党员干部永不褪色的金色名片,也是机关单位立身于民、取信于民的坚固基石。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县行政审批局始终牢记廉洁本分,念好廉洁自律三字诀:润泽沃土、涵养水气、泽沁廉心,坚决捍卫“国之大者”“为国为民”本色。

润泽沃土:固培信仰根基

“本固方能枝荣,根深方能叶茂。”永葆廉洁的根基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廉洁的根基在红色的沃土中茁壮向上、坚毅壮大。县行政审批局坚持抓好各项举措,厚植红色沃土,栽培青年人才,树立清风正气。

“亲清营商”品牌塑造廉洁新风象,“亲”而有度且“清”而有为,“融易办、阜好办、阜责办”三办聚合力,以严明工作机制规范服务行为,以廉洁品牌建设引领审批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七个一”活动赓续红色血脉。一次红色实景教育、一场“最美政务人”颁奖演出、一堂专题党课、一次集中观影、一场专题学习、一次读书沙龙、一场党史抢答赛,绘就了党员活动精彩生动图谱。

“扬帆计划”+“公文写作小组”二合一培养计划,蓄能人才强本领。以政务大厅近30名“90后”公务员、事业人员为培养主体,以“扬帆计划+公文写作小组”为主要培养项目,通过常态化集中授课、定期轮岗交流、定向提升、评比互学等多样化形式,让年轻干部内修思想、外修能力,锻造廉洁自律政务铁军。

涵养水气:净化思想品格

“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形。”廉洁的品质需要在优质的环境中得以保持、净化、洗礼。依托“三三三三”网格化管理、“督查一条链”、派驻纪检组定期监督“三利器”,构筑了坚实的廉洁防护墙。

“三三三三”网格化管理聚起党建一条心。将大厅所有人员科学划分为六个网格组管理,明确人员职责及监督考评办法,凝聚党建+业务争先,党建+疫情防控,党建+督查整改等合力,全面提升精细化组织建设水平。

“督查一条链”迈入全面制度化轨道。制定《阜宁县政务大厅机关和窗口工作人员考核评比细则》等实施细则,实行巡查制度、钉钉考勤、晨会、去向告知、AB岗、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延时服务、责任追究等制度,将大厅管理全面纳入制度化轨道。

纪检督责严明纪律作风。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纪检组对县行政审批局公务接待、差旅报销、请假销假、请示报告、“三重一大”决策等制度进行严格规范,推动人事财“三管”领域制度化、规范化、廉洁化。

泽沁廉心:淬炼党性修养

“嗜欲之原灭,廉正之心生。”廉洁的力量要在实践中践行、检验且壮大。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县行政审批局作为为民服务的窗口单位,牢记为民服务初心本质,以实干之举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志。

惠民活动再增色。开创性谋划了改革体验官、政务开放日、“惠企周周行”等系列活动,通过邀请群众进入大厅担当“改革体验官”,定期到窗口进行观摩体验,定期走访服务企业等行动,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

便企利民服务再升级。“融易办”旗舰店升级改造,办事等待区舒适化改革,阜宁帮办3.0版本全新上线,无差别综合受理窗口流程再造,项目管家队伍素质精良等贴心、快捷、利民举措擦亮便民服务“金招牌”。

“我为群众办实事”再突破。紧盯群众、企业办事的难题、痛点、堵点问题,以线下走访、线上问询等形式广泛向群众了解所需所难,目前共征求到意见12条、整改到位11条,其中3条被列入县“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在办好群众、企业关心的“实事”中彰显学习成效。

廉洁方能聚人,律己方能服人,身正方能带人,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阜宁县行政审批局将恪守廉洁底线毫不动摇,初心不渝,善始慎终,不负党和人民。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宝清县副县长刘通海到夹信[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宝清县副县长刘通海到夹信[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