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行政

阆中市玉台镇扎实推进信访维稳工作

时间:2022-03-04 11:21:52  来源:西部文化建设网  作者:龚茂培

针对全镇信访维稳的新困难、新挑战,为进一步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玉台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统筹协调、标本兼治、齐抓共管、群策群力,扎实推进信访维稳工作。

3月3日,组织镇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分管常职干部、网格员,召开信访工作推动落实会议,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责任,严肃工作要求,细化工作流程,建立考核机制。

会上,镇信访干部蒲兆南同志组织培训了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调解工作,水观司法所何沛东同志培训了刑满释放人员帮教工作,副镇长魏刚同志安排部署了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镇长孙荣方同志解读了信访维稳工作处置及考核方案,党委书记高民同志从三个方面阐述了信访维稳的目标要求、指导意见和考核措施。

会议强调:全镇各级各部门要正视问题,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全镇信访维稳工作的时代感和使命感;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记为民宗旨,畅通信访渠道,广泛听取广大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我们一定要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深入分析信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准确把握信访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谋划信访工作思路和措施,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症结,对症下药,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各方联动、齐抓共管,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反应快捷、处置有力”的工作机制,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建立起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职责分明,各负其责的运行机制,积极履行信访责任单位的全体责任。

会议要求:在全年重点活动期间,要确保不发生重大群体事件,确保不发生赴省、进京越级上访及到南充、市行政中心非法集访事件,确保不发生重大刑事案件,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和公共卫生事件。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全镇信访维稳工作,层层落实责任,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牵头揽总,驻村领导及支部书记对辖区信访工作直接负责落实的工作格局,镇村两级要优化务实作风,敢于直面矛盾和问题,坚持杜绝“推、躲、绕、拖、懒、散、慢”等现象,深入推进依法信访,坚持依法行政,加强统筹协调、信息互通、挂账督办信访积案,实行销号管理。

会议指出:全镇上下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力的措施,落实信访稳定工作协调处理机制,围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创新群众工作方法,把信访维稳与当前开展的“干部作风大整顿、安全生产大排查、党员冬训大教育、党史教育为民服务大行动”结合起来,抓住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统筹安排,凝聚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正能量,全力打造干群同心、民风淳朴、和谐共进的“蓝色玉台”。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为让党员干部近距离受警醒[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为让党员干部近距离受警醒[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