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行政

发改委:约6亿人受雾霾天影响 节能减排形势严峻

时间:2013-07-12 12:19:04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国家改委昨天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一份《2013年上半年能减排形分析》告指出,我国产业发展潜力巨大,但能减排形势严峻。今年初以来,我国生大范续雾霾天气,影响区域包括北平原、黄淮、江淮、江、江南、南北部等地区,受影响面积约占国土面1/4,受影响人口6亿人。

告指出,霾天气存在持续时间长染物度高等问题。如一月份北京市只有5天达到二级标准,而在开展监测74个城市中,部分点位的小最大达到900微克/立方米。

霾天气和我国能减排的峻形密切相关。告指出,当前经济下行大,工增加增速同比回落,但工业结重,工能耗、用量、高耗能量均同比上升,这对单GDP能耗降低形成“两面夹击”,非常不利。

如果在长过程中放松能减排要求,必造成能源消大幅增,要实现全年GDP能耗下降3.7%以上,二氧化硫、化学需氧量、氨氮、氮氧化物排放量分下降2%2%2.5%3%的目,形依然峻,任十分巨。

提醒,除了我国仍于快速工化中后期、经济发展方式粗放、产业结构和能源构不合理等原因外,我国大气重的问题还与静、逆温等气象条件因素以及大气染防控能力薄弱、法制体制机制不完善等有关。

今年夏季,全国多地纷纷陷入霾的包。据中国气象局布,6月北京霾天数达18天,最近30年常年同期霾天数(3.2)的近6倍。

空气问题们对健康问题的格外关注。在近日行的保部新闻发布会上,保部科技司副司刘志全就表示,外国学者研究所称“中国北方人因空气染比南方人减寿5.5年”的法有失偏,不可信,同保部就煤烟人体影响正在调查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宝清县副县长刘通海到夹信[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宝清县副县长刘通海到夹信[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