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行政

《北京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出台:红色预警时“6停”

时间:2013-10-17 10:4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根据市委常委会昨天通的《北京市空气重案》,当本市布空气,即预测未来持三天出现严,机动车双号限行措施,而本市各党政机关的公双号限行措施的基上,将再停30%车辆,即整体停80%;运渣土、砂石等易扬尘车辆将全部停方便出行,道交通将根据客流化加开临时,晚停运时间将延后30

橙色

即部分工,部分企减少30%染物排放

“停工”即部分土石方和建筑拆除工地停工

“停放”即全市烟花爆竹停止燃放

即露天烤停止经营

四停将增加

即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渣土、砂石等易扬尘的运输车辆停运

即中小学和幼儿园停

根据保部《境空气量指数(AQI)术规定》分方法,空气量指数(AQI)201300间为重度染;在300以上为严染。《北京市空气重案》将空气重染分四个警响应级别,由到重序依次、三、二、一,分、黄、橙、红标示,警即预测未来一天出重度染,黄色警即预测未来一天出现严染或预测三天出重度染,橙色警即预测未来持三天交替出重度染或染,警即预测未来持三天出现严染。

根据方案,当橙色,本市将、停工、停放、停四停措施,即部分工,部分企减少30%染物排放;停工即部分土石方和建筑拆除工地停工;停放即全市烟花爆竹停止燃放;即露天烤停止经营,在四停将增加、停措施,即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渣土、砂石等易扬尘的运输车辆停运,即中小学和幼儿园停

一冲即加道路保,也是一重要措施,本市将在警和黄色加大水业频次和道路清洁频次;橙色将在日常保上,增加保1次;,将在日常道路保上,增加保2次以上。同,本市将在气温适宜条件下,在白天重要地区和道路喷雾23次,提高能度。

市民将提前至少12时获知限行

据了解,市民将提前至少12时获双号限行信息。汽尾号“13579”的,一律在日期为单数的日子里限行;尾号“24680”二二式号牌,一律在日期双数的日子里限行。

双号限行的范围为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限行时间为当日的零24双号限行施尾号轮换限行措施。

限行信息将通北京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台、北京市政微博、短信、手机北京服示屏等平台布。

施机动车单双号管理措施,本市公共交通预计增加客流200万人次,方便市民出行,市区公交、郊区客运企将按照高峰急运力配置车辆纯电动、混合力、天然气等清能源公交。全市将增加2.1万至2.5营车次,车辆不少于150

警适时发布健康防提示

据了解,方案中的急措施分,分别为健康防措施、建染减排措施和制性染减排措施。

相关部提醒市民根据级别做好健康防。建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血管疾病患者等人群在重染天尽量留在室内,避免外活;参与外活的人群可采用佩戴口罩等保措施;企事业单位可根据情况性工作制;医机构呼吸系疾病等医救治工作。

染减排措施包括建市民公交出行、减少使用油漆涂料,驾驶员驻车时熄火,相关位降低排放等等。

而除停之外,停工停放停及冲洗道路五停一冲均属于制性染减排措施。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宝清县副县长刘通海到夹信[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宝清县副县长刘通海到夹信[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