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行政

宿迁:被定为“社区 直报调查”城市

时间:2014-09-17 08:23:16  来源:宿迁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近日,宿迁市被国家人社部定为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基本情况调查(简称“社区直报调查”)城市,全省仅有3家。

调查主要为了摸清城镇居民、企业农民工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各有关方面的情况,更好地实施就业优先和人才强国战略、推进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与和谐劳动关系建设、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和工资制度改革,主要调查城镇居民在就业失业、专业技术和职业技能、职业构成、社会保险参保、劳动关系、工时休假和工资发放等方面的情况,城镇企业农民工的权益维护情况以及劳动人事争议处理情况。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坚持抓好源头数据,积极打造“数字人社”,创新“三审三核”方法,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准确。通过拓宽统计工作渠道,及时准确掌握统计调查的第一手资料,坚持每月发布数据监测情况和重点计划完成情况,并编制《宿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统计资料》,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统计资源,并认真撰写统计分析材料和调研报告。到8月底,共撰写分析材料50多篇,其中5篇被市领导批示,有一篇企业用工情况调研报告被评为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优秀统计分析报告。

最新信息

  这是最新发生在广西合浦县石康镇[详细]

推荐信息

  这是最新发生在广西合浦县石康镇[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