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行政

武城县召开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工作会议(图文)

时间:2016-05-31 14:05:04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隋实瑜

本网讯 5月26日,武城县召开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工作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井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呈辉主持会议并就如何落实普法责任制提出要求。

武城县召开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工作会议.JPG

井为民指出,要从加快法治武城、平安武城建设的高度,深刻认识“谁执法谁普法”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抓好部门内部普法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社会普法工作,为我县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井为民要求,各镇街、县直各部门、“法律六进”牵头单位,要明确工作任务,建立完善工作机制,着力解决普法工作中存在的“软任务”、“走过场”等问题。要建立完善“五大工作机制”,推动普法工作实现“五个重大转变”,一是构建规范化的统筹机制,推动普法工作由“各自为战”向“规范化”“系统化”转变;二是构建专业化的运作机制,推动普法队伍由“业余化”向“专业化”转变;三是构建具体化的考核机制,推动普法工作由“软任务”向“硬指标”转变;四是构建便民化的长效机制,推动普法教育由“灌输式”向“服务式”转变;五要构建阵地化的宣传机制,推动普法方式由“游击战”向规模化、多样化的“阵地战”转变。

井为民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的要求,确保“谁执法谁普法”工作事有人做、责有人负。要加强督导检查,县普法办每半年要对各镇街、各县直部门进行督导检查,督查情况作为年终科学发展观目标考核的重要依据。要加强信息报送,各单位各部门要设置普法工作专职信息员,及时将活动开展、亮点培植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向县普法办报送,加强对亮点经验的总结推广,不断把“谁执法谁普法”工作引向深入。

会上,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卢宝利宣读了全县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工作实施方案、工作配档表、任务分工及考核办法。

县政法委副书记王希辉出席会议;各镇街、县委各部门、县直各执法单位分管领导,司法局中层以上干部、司法所长参加会议。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随着社会改革的深入,农村[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随着社会改革的深入,农村[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