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行政

宝清县夹信子镇率先完成村“两委”换届“一肩挑”选举工作

时间:2021-03-08 15:39:36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马吉成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讯(马吉成) 截止3月6日15时,黑龙江省宝清县夹信子镇率先圆满完成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夹信子镇16个行政村共选出村“两委”干部总人数140名,其中交叉任职人数31名,平均年龄42.8岁,16个行政村全部实现“一肩挑”,其中女性“一肩挑”人员1名,村干部中连选连任干部84人,35周岁及以下14人,40周岁以下46人,高中及以上学历人数115名。

换届形势总体平稳有序。夹信子镇第十二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平稳有序,有计划、有步骤稳步推进,竞争激烈而不混乱,组织周密而不繁琐,程序严谨而不松散,没有出现阻碍选举的现象,没有发生因选举问题导致的重大群体性事件。

换届选举质量较高。主要表现为,党员和选民参选率高、班子成员文化程度高、当选干部的党员比例高。

村干部力量得到充实。在此次换届选举中,新当选的女性多、年青人多、农村致富能人多。

夹信子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次“一肩挑”选举工作,通过“早计划、早宣传、早发动”,提前谋划,争取主动。自今年1月上旬开始,就提前对各村“两委”班子现状进行了深入分析,对各村党员、群众提出的的建议人选进行了摸底考察,广泛征求意见,充分了解广大群众对新一届班子的要求和期盼,对村班子进行了全面了解和掌握,为村级基层组织换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宣传发动上,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群、横幅等多种形式,大张旗鼓地宣传村级换届选举的目的、意义以及《党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村民委员会组织法》、《黑龙江省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为换届选举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让广大群众明确村级换届选举的意义,积极主动参与到选举工作中来。

在选举前先行清理、公开各村财务,镇党委、政府及时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提前组建了村级财务审计工作组,选举前就着手开展村“两委”任期财务审计工作,将三年来的财务收支情况在村务公开栏及时向群众进行全面、真实公开,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在选举前先行按照各村实际情况制定选举方案,签订承诺书。镇党委、政府根据各村的实际情况,逐个深入分析,一村一策制定有针对性的指导方案,在时间安排、选举组织、领导力量等方面区别对待,分类指导,形成镇党委、政府总揽全局、各村具体负责的工作格局。

在这次“一肩挑”换届选举中,夹信子镇党委、政府充分尊重了党员、群众的意愿,依法保障选民的民主权利,一批优秀人才被群众推上了农村领导岗位,增强了基层党组织引领和推动发展的整体能力。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为让党员干部近距离受警醒[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为让党员干部近距离受警醒[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